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切赫唱响孤星泪! 孤独门神在C罗炮火中崩塌

2012年06月22日06:30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赫唱响孤星泪! 孤独门神在C罗炮火中崩塌

切赫对C罗(微博 数据) 的头球无可奈何

腾讯体育讯 本届欧洲杯上,捷克能够在小组赛中死里逃生,并且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但1/4决赛面对实力高出自己的葡萄牙,捷克人摆出的铁桶阵最终还是失守了!同样是球队队长,打入绝杀球的C罗率领葡萄牙杀入半决赛,而作为门将,作为捷克场上唯一的大牌球星,切赫却只能唱响“孤星泪”黯然的告别。

由于中场核心罗西基重伤无法出战,捷克在本场比赛中采取的战术就是龟缩防守,这无疑会让担任队长的切赫承担着巨大的压力,比赛第12分钟,穆蒂尼奥禁区外的远射就被切赫稳稳得到,12分钟后,科恩特朗的传中碰到捷克球员变成吊射,精神集中的切赫在后退中跳起将球摘下,上半场最后阶段,切赫把守的城门险些失守,幸亏作为“好朋友”的球门立柱帮忙,捷克才逃过一劫没有让C罗先得分。

下半时捷克依然没有压出去的打算,而且随着比赛的进行,球员们的体能开始出现大幅滑坡,这让葡萄牙的进攻更加肆无忌惮,同样也给切赫提出了更高的考验。第64分钟,穆蒂尼奥禁区外的大力抽射极具威胁,这次又是切赫单掌将皮球托出横梁。但双拳难敌四手,切赫的状态再神勇也架不住葡萄牙持续的狂轰滥炸,比赛第80分钟,穆蒂尼奥右路传中,此时捷克防守球员的注意力都在阿尔梅达身上,但想不到C罗却突然从后点杀出俯身头球,准备不足的切赫回天乏力,这个进球直接将捷克送回老家。

4年前的欧洲杯上,切赫超低级失误给对手土耳其送上大礼,结果遭遇逆转的捷克连小组都未能出线,本届欧洲杯虽然小组出线杀入了八强,但罗西基和巴罗什这些球星都老了4岁,锋线上的高中锋扬-科勒又已经退出国家队,因此从实力上来说,捷克比4年前要更加孱弱,但就是因为拥有了切赫,因为切赫上赛季与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不可思议的夺得了欧冠(微博 专题) ,因此捷克人也对国家队充满了期望,他们希望球队能够在切赫的率领下,重现8年前的辉煌再次杀入半决赛,甚至可以像8年前的希腊那样,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得冠军。

但切赫不是C罗,C罗可以凭借个人能力率领球队发起冲击,而作为门将的切赫则只能被动挨打,当一支球队全场只有2次射门、且没有1次射门能够命中目标时,若是指望门将扮演救世英雄率队晋级,那岂非笑谈?况且捷克也不比切尔西,在切尔西,切赫的身前拥有特里、大卫-路易斯、伊万诺维奇和阿什利-科尔这些顶级后卫,而在捷克国家队,除了罗西基效力阿森纳(微博 数据)外,其他球员最高不过是在德甲沃尔夫斯堡汉堡等中下游球队效力,球员实力上下两重天。

本届欧洲杯是一届告别的欧洲杯,舍甫琴科范博梅尔等老将都已经在被淘汰后宣布退出国家队,而随着捷克被淘汰出局,队内的诸多老将,比如巴罗什、罗西基和许布施曼,他们也将不会再参加4年后的欧洲杯,对于这些年过30的老将们来说,4年是个太过遥远的距离,届时是否还在球场拼杀都是未知数。不过对于刚满30岁的切赫来说,由于门将这个位置的特殊性,他绝对有机会再战一届欧洲杯。

8年的欧洲杯上,22岁的切赫在半决赛没能挡出希腊中卫德拉斯的银球,4年前的欧洲杯,已经成长为巨星的切赫又在小组赛最关键一战犯下致命失误,结果导致球队连淘汰赛的资格都没有捞到;本届欧洲杯上,虽然捷克在首战落败的情况下豪取两连胜出线,但面对葡萄牙巨星C罗的轰炸,切赫还是没能坚持到最后。4年后的欧洲杯上,切赫能够一偿夙愿笑到最后吗?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