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捷克铁骑落日夕阳说再见 别了那些年的战士们

2012年06月22日07:07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捷克铁骑落日夕阳说再见 别了那些年的战士们

胡布施曼抱着女儿温情告别

腾讯体育讯 当捷克队首战1比4惨败给俄罗斯队,有谁想到这支老迈、缺乏创造力的东欧球队能够闯进淘汰赛和葡萄牙队一较高下。事实上他们做到了,并让全世界的球迷瞩目。只不过说再见的这一天还是到来,他们无法抵挡住C罗(微博 数据) 的神奇,只能和2012欧洲杯说再见。而或许对于太多的捷克老将来说,他们也要在欧洲杯大赛的舞台说谢幕了,比如巴罗什罗西基,甚至是切赫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葡萄牙队与捷克队的比赛开始之前,有许多球迷在论坛或者贴吧笑言:“捷克队的球员好沧桑啊!”事实上确实如此,这支捷克队正处在球队的过渡期,以内德维德为首的黄金一代退出历史舞台之后,球队并没有涌现出新的一拨年轻才俊。而只能够以切赫、罗西基和巴罗什这些老将为班底。于是早就在开赛之前,捷克队就被冠上了老迈的评语,没有当年东欧铁骑的风采。

首战他们1比4溃败俄罗斯,球队饱受批评。而没有想到的是,迈步重越这些老兵们演绎着不死的神话,他们连胜希腊队波兰队晋级8强。而迎来这场与葡萄牙的较量,其实在这场比赛没有开始之前,很多媒体都已经客观的表示:“捷克队杀进8强任务就已经完成了!”当然捷克队的国内媒体还是希望球队走的更远,不过老迈的球队无法继续支撑下去,他们倒在了葡萄牙的枪林弹雨之下,他们倒在了C罗的进球之下。

于是我们看到了30岁的切赫脱掉头盔之后,抹着难以忍住的泪水低头无语,驻足之后无奈的离去;于是我们也看到了30岁的胡布施曼抱着自己的女儿上演着感人的温情告别;于是我们也看到了30岁的巴罗什的心伤,看到了30岁普拉希尔的无奈……还有因伤缺阵的31岁的罗西基的告别。

是的捷克队内太多的30岁或者以上的球员,他们没有年轻球员的朝气蓬勃也没有青年才俊般那样洒脱自如,但是他们拥有一颗不服输的心。试着想想4年之后的欧洲杯,这些球员的年纪,他们有多少人还能再一次出现欧洲杯的舞台之上,或许限于门将位置的原因,切赫尚有机会,但是对于罗西基、对于巴罗什们来说这一次真的要和欧洲杯说再见了。

8年前的葡萄牙欧洲杯上,捷克队在拥有荷兰德国的死亡之组中突围,那一次巴罗什、罗西基和切赫就是见证者,这一次时光荏苒中他们又一次目睹着球队的离去。但是对于这些老将来说,一切只能说是且行且珍惜。幸运的是在这支老迈的捷克队内也有不少青年球员,比如说皮拉尔,他们便是捷克队未来的希望。

或许说现在的捷克队深处过渡期,一次大赛的告别,注定会有老将的离去,这一次轮到了罗西基、巴罗什们。有时候绿茵场上最感伤的是告别的那一幕,有时候最动人的也是那一幕,因为或许某一刻后,某一个至高无上的舞台上就再也不见那些年的飒爽英姿,这一次要说再见罗西基,再见巴罗什,再见捷克!(小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孤独门神!切赫唱响孤星泪!】4年前的#欧洲杯#,切赫低级失误给土耳其送大礼,4年过去了,罗西基和巴罗什老了4岁,扬科勒又退出国家队,指望捷克如切尔西夺冠?切赫不是C罗,他能做龟缩防守,葡萄牙20脚射门中力保大门不失,在球队落后,角球力拼救主,告别,4年后?太远了。http://url.cn/4dyCcd
    2012-06-22 06:46:2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