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邵圣懿:意铁卫过家家 刘嘉远:巴神一举两得

2012年06月19日04:50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第三轮C组的一场关键战中,意大利与已经提前出局的爱尔兰在波兹南市政球场相遇,上半场比赛中,由于前方线路不稳定,因此负责解说是的是在北京演播室的邵圣懿(微博)和张路,下半场则由刘嘉远(微博)负责现场解说,下面就是他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言论。

对于意大利目前的处境,邵圣懿表示蓝衣军团不应该考虑太多:“现在意大利应该只关注自己的比赛,不要去考虑西班牙克罗地亚那边比赛的结果。”前5分钟意大利球员出现了一些低级的失误,张路分析道:“比赛开始后,意大利球员还是有些紧!”

前10分钟意大利连续获得角球机会,邵圣懿认为这有可能给对方带来威胁:“虽然说爱尔兰不害怕角球,但如果连续的这么打,他们也会害怕。”对于两队开场后迅速的攻防转换,张路兴奋的表示:“两支球队开场后都打的非常快,比赛非常好看。”

对于意大利队前15分钟的表现,张路表示:“斗志还可以,但传球的准确度不够,意大利并不在平时正常的水平。”对于意大利中场核心皮尔洛今天前20分钟的表现,张路也并不认可,在张路看来,意大利进攻差是因为在中场失控,很难打到对方的禁区,卡萨诺迪纳塔莱暂时也找不到感觉。

第28分钟巴尔扎雷蒂摔倒后抱住对方腰部延缓进攻,邵圣懿调侃道:“从这一点上也能看出,巴尔扎雷蒂挺可爱的,这让我们想起了小时候玩的过家家。”对于意大利进攻中的问题,张路表示:“一旦爱尔兰把中路锁死,意大利的进攻就没有办法。”

第35分钟意大利由卡萨诺破门,邵圣懿表示这球非常关键:“虽然这个球进的不是干净利落脆,但却很好的缓解了意大利球员的紧张情绪。”不过他表示意大利队也不能放松:“意大利也不能满足于一个进球,必须接着加强进攻。”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在场边非常着急:“普兰德利都已经出汗了,汗湿衣衫!”

下半场现场信号恢复,比赛的解说工作也由在现场的刘嘉远来进行。第56分钟基耶利尼(微博)数据受伤下场,同样来自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博努奇出场,刘嘉远表示:“意大利后防线的3名球员都是来自尤文图斯,包括门将布冯,尤文(微博 数据) 的球员组成了意大利后防线的中轴。”对于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的战术改革,刘嘉远也表示:“任何改革都是要冒险的。”

第63分钟迪纳塔莱接后场长传球越位,但刘嘉远认为意大利应该多些尝试:“无所谓,这样的尝试成功一次就足以致命!”意大利今天安排巴洛特利替补,刘嘉远的解读是:“普兰德利可能是想让卡萨诺和迪纳塔莱先上来与对方周旋,比赛后半段再派上巴洛特利冲击,这样就能让对方的后防线始终没有机会休息。”果不其然,第75分钟巴洛特利出场换下了迪纳塔莱。

对于巴洛特利的作用,刘嘉远认为:“进攻的时候可以冲在最前面,防守的时候也可以回来争顶高球,一举两得!”随后爱尔兰换上沃尔特斯,刘嘉远认为这是老帅特拉帕托尼见招拆招:“巴洛特利出场后会将爱尔兰的后防线顶的比较靠后,爱尔兰派上活动能力较强的沃尔特斯,就是为了让他顶在前面冲击意大利的防线。”而对于爱尔兰球迷所带来的震撼场面,刘嘉远也表示:“有句俗话叫:‘你永远不可能在歌声上击败爱尔兰球迷!’这次我们切身感受到这句话所言非虚。”

比赛结束前巴洛特利倒勾射门得分,由于爱尔兰门将吉文曾与巴洛特利在曼城(微博 数据) 当过队友,因此刘嘉远调侃道:“这真是‘队友见队友,背后开一枪!’”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