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布冯神奇一扑保住晋级希望 发誓不忘西荷大恩

2012年06月19日06:36腾讯体育[微博]ankc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冯神奇一扑保住晋级希望 发誓不忘西荷大恩

意大利出线后布冯怒吼

腾讯体育讯 与爱尔兰生死一战,意大利不但要防备西班牙克罗地亚打出默契比分,自己也必须全力拿下爱尔兰,最终蓝衣军团2-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8年前被默契做掉的一幕没有重演,而对于连续三届欧洲杯都要看别人脸色的布冯,更是对击败克罗地亚的西班牙感恩戴德。

这场比赛对于西班牙、克罗地亚和意大利来说都不轻松,赛前媒体炒作最多的,自然就是西班牙有可能与克罗地亚联手做掉意大利,2004年欧洲杯丹麦瑞典的2-2,至今让意大利人痛心疾首,而现在的这届国家队中,就有布冯、皮尔洛卡萨诺三人亲身经历了那场惨剧,意大利门神可不希望再次遭受这种打击:“西班牙整体实力胜过克罗地亚,他们需要通过比赛来证明这一点。”

类似的一幕在08年欧洲杯也曾出现,由于前2战只得1分,意大利在第三场比赛中必须要击败法国,同时寄望两连胜的荷兰不要给罗马尼亚放水,最终荷兰2-0击败对手,这让2-0击败法国的意大利最终出线。因此布冯也警告队友们,千万不能因过度关注另一场比赛的结果而分心,以免自乱阵脚:“我们不能把太多的精力用来考虑其他比赛的结果,意大利只需要考虑自己,确保踢好第三场小组赛,确保不出现意外,如果西班牙队赢球,但意大利自己却没胜,那我们将会万分后悔。”

要想击败爱尔兰,进攻线上必须进球,而在防守端,布冯领衔的后防线也要时刻注意对方的进攻,毕竟爱尔兰人已经毫无压力,为尊严而战的他们不会在进攻中畏首畏尾。果不其然,从比赛一开始,爱尔兰就用大开大合的进攻让意大利防线饱受考验,而当意大利顶住对方的攻势,并且在第35分钟由卡萨诺头球打破僵局时,布冯也在后场振臂高呼,这个进球缓解了意大利球员紧张的情绪,也让布冯更加坚信球队出线的前景。

布冯的表演时刻在第79分钟到来,当时爱尔兰获得前场任意球,达夫轻轻一拨,擅长远射的安德鲁斯跟上大力抽射,布冯奋力的将皮球扑出,他的这次扑救非常关键,如果爱尔兰此时打入一球,那无论从比分还是士气上对意大利都是致命打击,一场平局足以让意大利被淘汰出局,假如比分被扳平,蓝衣军团的将士们还能否以平和心态来应对比赛也是未知数。

今天这场比赛布冯共有2次扑救,而这也是爱尔兰仅有的对他的两次考验,不过全场比赛布冯的精神都非常集中,他绝不会让因任何一次意外而导致自己的球队陷入被动。赛后《进球网》评价他的表现:“90分钟的比赛里精神高度集中,而且做出了一次精彩绝伦的扑救,不过也因为跟主裁判争论而无谓的得到黄牌。”但在意大利出线的大背景下,布冯的这张黄牌已经无足轻重。

8年前被丹麦和瑞典联手做掉,今天布冯终于没有再一次经历这样的悲剧,赛后欣喜若狂的他也将掌声送给西班牙:“最近几天我一直都非常放松,我们只关心自己的比赛,这是因为我们绝对相信西班牙能获胜,所以我们也必须要感谢他们。”谈到今天爱尔兰的表现,布冯也有些后怕:“他们有两次很危险的射门,而且他们在中场开任意球的速度也很快,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赢了。”

最近的三届欧洲杯,意大利都要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看别人脸色才能出线,04年被默契做掉后,最近两届时来运转的意大利都获得了出线权,这也让布冯感慨颇多:“4年前我对荷兰说过,如果他们击败罗马尼亚帮我们出线,那我们将会一直都感谢他们。我可能会在几年内退出国家队,但得人恩果千年记,我们必须要铭记这个。”

(ankcie)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