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再见爱尔兰 永不言败绿衫军 全欧洲为你鼓掌

2012年06月19日07: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再见爱尔兰 永不言败绿衫军 全欧洲为你鼓掌

永不言败的绿衫军

腾讯体育讯 对于七旬老人特拉帕托尼来说,三战全败绝不是一个好结局。对于吉文、罗比-基恩达夫等一帮老臣子来说,零分离去更是一生之憾。但对于今天的爱尔兰来说,他们输掉了所有的比赛,却赢得了所有的尊重。看台上球迷的歌声依旧,就连胜利者意大利也投来了赞许的拥抱。出局并不等于倒下。绿衫军的勇士今天昂首离开,身后,是全欧洲的掌声。

欧洲杯的16强,谁都有自己的老男孩。一如乌克兰舍甫琴科,一如希腊卡拉古尼斯,一如意大利的皮尔洛。爱尔兰也不例外,三大长老吉文、罗比-基恩和达夫,是球队的灵魂领袖。小组赛前两轮之后,爱尔兰已经彻底失去了晋级的资格。对于他们来说,和意大利的比赛是本届欧洲杯的告别演出。而对于这三位老将来说,或许告别的是整个时代。

吉文,第125次代表爱尔兰出战。全场他送出5次扑救,挡出了意大利人极有威胁的射门。2个失球让他尴尬,但对此他却没有责任。今年吉文36岁,他打满270分钟。

罗比-基恩,第120次代表爱尔兰登场。在前场他孤立无援,最好的年代已经过去,机关枪男孩老去,但却从未放弃与时光的竞逐。今年罗比-基恩32岁,他出场251分钟。

达夫,第100次代表爱尔兰出场,因此戴上了队长袖标。他送出11次传中,是爱尔兰传中次数最多的球员,屡屡为同伴创造机会。可惜——没有入球。今年达夫33岁,他出场256分钟。

三位老将如此搏命,后生晚辈又怎能懈怠?谁说意大利一定可以击败爱尔兰,绿衫军为此拼尽了全力。也许他们真的无力攻破意大利城门,但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爱尔兰球员仍在孜孜不懈的努力向前。有人说,西班牙具有足够的体育道德,因为他们没有和克罗地亚默契地送上2比2的结果。其实,爱尔兰又何尝不是?他们的教练团队来自于意大利,他们在今天完全可以送出一个随心所欲的大比分。但爱尔兰人仿佛还存有晋级希望,他们的拼搏,甚至连意大利球员也投来赞许的目光。

这就是足球!这就是男人的运动!三战全负并不光彩,但他们的拼搏和努力,却足以赢得全欧洲的掌声。爱尔兰全败,但依然可以昂首走出体育场。今天他们或许不是胜利者,但在足球运动中,坚持到最后的球员绝对不是失败者。看看吉文、罗比-基恩、达夫,这也许将是他们在欧洲杯上的最后绽放。而他们留给历史的,并非是三场失败的结果,而是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

看台上圣歌响起,爱尔兰球迷在欢送他们的英雄。离去,是下一次出征的前奏。而歌声,既是送别,也是迎接。欧洲杯的征程结束,世界杯预选赛又将开始。绿衫军的下一次远征,依然有球迷相伴,依然有痴心呵护。再见,爱尔兰,让我们在不久的将来再度重逢!(夏弦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