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3战1射2传!神一般大脑 意大利8强皮尔洛制造

2012年06月19日07:37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战1射2传!神一般大脑 意大利8强皮尔洛制造

皮尔洛卡萨诺破门

腾讯体育讯 身为意大利队的中场核心,皮尔洛在队中的作用毋庸置疑。而他在本届欧洲杯到目前为止的表现也是对得起核心的身份。此战与爱尔兰的比赛,皮尔洛也是用角球助攻卡萨诺破门,为球队打开晋级之门。但是皮尔洛并不满意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尤文(微博 数据) 中场表示:“踢爱尔兰,我的表现很糟糕!”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率领球队晋级8强,皮尔洛有望第一次在欧洲杯淘汰赛亮相。

早已功成名就的皮尔洛虽然已经33岁,但是在如今的这支意大利阵中的作用无人可替。简单的一个数据便可以直观的体现皮尔洛的神奇,在三场欧洲杯的小组赛中意大利队一共打进4球,其中有3球和皮尔洛有直接关系。尤文中场送出两次助攻,并且有一记精彩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换言之意大利的进球大部分属于皮尔洛制造,意大利进8强皮尔洛当居首功。

回到本场比赛中,皮尔洛的表现有所限制,是小组赛中最为不抢眼的一场,可见对皮尔洛十分熟悉的特拉帕托尼很好的扼制住了意大利大脑的发挥。不过只需要简单的几个瞬间,皮尔洛便可主宰比赛。此战与爱尔兰的比赛,意大利的第一个进球就来自皮尔洛的助攻,当时他开出角球,卡萨诺破门,为意大利队打开胜利之门,也为晋级8强埋下了伏笔。

或许是看到了球队晋级的艰辛,在赛后皮尔洛虽然满意比赛的结果,但是他直接坦承的表示:“踢爱尔兰,我的表现很糟糕,这是我国家队比赛中表现最差的比赛之一。”而是什么让皮尔洛对自己的表现如此不满意呢?这要归结到比赛中的细节,因为皮尔洛被爱尔兰球员的防守给冻结住,他被5次侵犯更是成为意大利队被侵犯最多的球员。但是即便皮尔洛本人不满意,意大利的球迷还是对自己的核心人物盛赞,十分满意他对意大利队的贡献。

当然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意大利也是昂首晋级8强。这对于皮尔洛来说有着特殊意义,因为在下一轮的比赛中他将不出意外肯定会首发出战。而那将是他第一次在欧洲杯淘汰赛亮相,2004年欧洲杯意大利队无缘8强,而2008年欧洲杯意大利队虽然小组出线,但是皮尔洛因累计黄牌停赛无缘出战淘汰赛,意大利也被最后的冠军西班牙队淘汰。

其实你不能用简单的进球或者助攻数据来衡量皮尔洛的神奇,因为这位已经33岁的老将无论在战术层面还是精神层面上都已经是这支意大利队的领军人物。或许正如《米兰体育报》所言,“当意大利队逆境中晋级8强,首先要感谢的便是皮尔洛,你不能想像如果没有皮尔洛的意大利队会是怎样,至少意大利队的进球数会因为少了他而减半还要多(3战一射两助攻)。”凡是冲进淘汰赛的球队都不容小视,意大利队如今也有了夺冠的资本,而皮尔洛将是向第一个欧洲杯冠军发起着冲击。

(小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