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德国战车碾过死亡陷阱 三战三捷笑傲16路诸侯

2012年06月18日07:34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战车碾过死亡陷阱 三战三捷笑傲16路诸侯

战胜丹麦之后,德国也成为本届欧洲杯唯一小组取得全胜战绩的球队(德国vs希腊

腾讯体育讯 死亡之组?德国人交出的是3战3胜积9分、进5球丢2球的完美答卷,日耳曼战车不仅成为2012年欧洲杯唯一一支小组赛全胜球队,也成为了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每日电讯报》佩服得五体投地,“在保持传统身体优势的前提下,技术的提升让他们升华到全新的水准。德国人看起来势不可挡”!

德国(2)、荷兰(4)、葡萄牙(5)、丹麦(10),小组赛四支球队国际足联排名全部在10名以内,这显然是一个死亡之组。怎么踢?勒夫很自信,“我们总是能在残酷的竞争中突围”,这份自信帮助德国人交出历史最佳成绩单:小组赛3战全胜。不仅如此,日耳曼战车几乎打破了多项纪录:2008、2010年两届大赛次轮不胜,德国却在第二轮轻松战胜荷兰;第三轮,遇到此前16年不胜的丹麦,德国人闲庭信步取胜。小组赛3战全胜,这是德国队历史首次,也就此延续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后正式比赛不败纪录。

尽管小组赛尚未结束,但德国人却毫无疑问成为2012年欧洲杯唯一一支3战全胜的球队。C组的西班牙首战闷平、意大利两战皆平、克罗地亚1胜1平、爱尔兰两战皆负;D组英格兰法国首轮对决各取一分,乌克兰1胜1负,瑞典2战皆负。丹麦主帅奥尔森恭维对手,“德国是夺冠热门,不仅仅是成绩,他们的足球风格也说明了这一点”。

勒夫有句名言,“踢美丽足球很好,但必须高效”,德国队的表现称得上美丽、高效,这也是德国与另一支夺冠热门西班牙的最大区别。首战葡萄牙,德国53%的控球率仅稍稍占优,12脚射门也仅比葡萄牙多出一脚;次战荷兰,德国48%的控球率、11脚射门都落后于橙衣军团,但胜利却无可争议;末战丹麦,德国同样有12次射门,仅比对手多出3脚。德国的36脚射门换来5个进球,对比首战轰出28脚却交出鸭蛋的荷兰,效率之间的差距实在明显。进攻效率奇高,德国真正的实力是出色的防守,《每日邮报》点评,“他们的进攻数据很抢眼,也有出色的进攻天才,但如果你让我用一个字来形容这支球队,那就是防守”。

三战全胜,《卫报》认为德国将打破16年无冠的尴尬,“组织、冷静和效率,这是赢得锦标的三大要素,德国人已经让我们看到了这些特点,如同他们1996年捧起欧洲杯时”,而《每日电讯报》分析,“我们一直钦佩德国人的效率,也极不情愿的承认,他们的一切都强于如今的英格兰,这支德国队是英格兰人梦寐以求的球队:身体出色、技术娴熟、效率奇高”。

2008年欧洲杯,两支球队小组赛全胜:荷兰(进9球丢1球)、西班牙(进8球丢3球),但橙衣军团四分之一决赛就被俄罗斯痛击,西班牙却在四分之一决赛点杀意大利后连夺欧洲杯、世界杯冠军。2004年欧洲杯捷克是唯一一支小组赛全胜的球队,但止步半决赛。勒夫对纪录看的很淡,原因很简单,“没有人会把眼光局限于小组赛,我们的目标是夺冠”。

丹麦的铁桶阵没困住德国,颇有些巧合的是,日耳曼战车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希腊同样是惯打战术反击的球队。两队历史交锋8场,德国5胜3平保持不败,打入17球仅丢3球,分别是4场世界杯预选赛、1场友谊赛、2场欧洲杯预选赛(1976年欧洲杯)以及1场欧洲杯,意外的是,三次在欧洲杯遭遇,德国队竟然拿到3场平局,1980年欧洲杯唯一一次正赛遭遇更是0比0闷平。或许,德国队又将面临一场攻防大战!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媒体冷静:德国走钢丝式进入8强 】德国小组全胜进8强,然而小组赛末战和丹麦一役,德国的钢铁防线多次开小差险毁好局。德国图片报用《本德救了勒夫和德国》标题揭示德国战车存有隐忧的防线,而《踢球者》分析:德国的走钢丝进8强来说德国战胜丹麦的惊险。而英媒高赞:100%德国,他们准备好了。
    2012-06-18 06:42:2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