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丹麦出局捧出天煞孤星 荷甲弃将连克三大豪门

2012年06月18日06:30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丹麦出局捧出天煞孤星 荷甲弃将连克三大豪门

克隆德利连克三豪门

腾讯体育讯 1992年,丹麦书写童话,一举夺得欧洲杯冠军;20年后,丹麦深陷“死亡之组”,却以1胜2负的成绩遗憾出局,表现并不逊色于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的葡萄牙,也算是用另一种方式在续写着“童话”。而童话的续写者中有一人不得不提,虽然他名气不如本特纳响亮,却是本届杯赛丹麦阵中最闪亮的球星,他就是29岁的左边锋克隆德利。

克隆德利有个荷兰女友,所以小组赛首轮他一球斩杀橙衣军团后,丹麦媒体拿他开善意的玩笑:“荷兰女婿杀了老丈人。”丹麦9号成长于布隆德比青年队,虽然早在2002年便转投荷甲豪门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但科曼执教期间他不受重用,不得不转会离开,直到2年之后才重返阿贾克斯。然而这位丹麦国脚在接下来的2年里只获得了4次荷甲出场机会,最终他选择回到儿时效力的布隆德比。回到布隆德比后,克隆德利才在左边锋的位置上踢出了名堂,2011-2012赛季打入5粒进球,重新得到了丹麦国家队老帅奥尔森的赏识。而此时他已经29岁,属于典型的大器晚成球员。

克隆德利平时性格极为低调,但关键时刻救主却是他的最本色演出,而他的出色表现往往需要世家豪门来做“垫背”,可以说他是专克豪门的“天煞孤星”。去年欧洲杯预选赛克隆德利就有2球入账,第一粒进球为丹麦4-1击败塞浦路斯锁定胜局,第二球更为关键,“童话军团”在欧预赛最后一轮主场2-1力克最大劲敌葡萄牙,正是他为球队首开纪录,令主队在气势上完全压倒枣红军团,这才有了本特纳的第二粒入球。最终丹麦凭借着这仅有的3分优势力压葡萄牙直接晋级欧洲杯决赛圈,并送对手进入残酷的附加赛。而在本届欧洲杯的3场小组赛中,他又连破荷兰和德国两大豪门,而且进球方式各不相同:对阵荷兰是突破后的劲射,对阵德国则是头球接力破门。要知道上一个能在一届欧洲杯中攻破这两大世界豪门城池的,还是2004年的捷克天才巴罗什。巴罗什的两粒进球为捷克带来6分并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1/4决赛对阵的正是丹麦,结果他又梅开二度,只是在半决赛才0-1不敌最终的冠军希腊。然而遗憾的是,8年后克隆德利尽管也有惊艳发挥,但丹麦最终不幸出局。

事实上,克隆德利此前10场国家队比赛打入5球,只要他进球,丹麦5战全胜!更有意思的是,他最初代表丹麦出场的14次从未破门,在遗憾错过南非世界杯后,却又出人意料的迎来了进球井喷,超高的得分效率犹胜头号前锋本特纳。而本场比赛也是有他进球,丹麦的第一次失利。不过尽管如此,克隆德利依然是本届杯赛开幕以来最为耀眼的“新星”,尤其是与被媒体捧到天上的队友埃里克森相比,他的成熟度和对大场面的适应能力都胜出一筹。目前效力于布隆德比的他在欧洲杯结束后必然会得到众多欧洲球会的青睐,也许他的职业生涯将从此开始一个崭新的篇章。

(念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