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德国高歌猛进背后存隐患 防线暗雷密布成顽疾

2012年06月18日06:01腾讯体育[微博]夏弦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高歌猛进背后存隐患 防线暗雷密布成顽疾

德国队并不牢靠的后防线将决定他们本届欧洲杯的成败

腾讯体育讯 虽然身处死亡之组,但夺冠热门德国用三战全胜的战绩昂首出线,其超强的实力已经得到了体现。不过小组赛末战和丹麦一役,德国人的钢铁防线却多次开小差。从门将诺伊尔到后卫线均多次出现失误。即将到来的淘汰赛,德国若想顺利挺进最后的决赛,这些隐患勒夫必须尽快解决。

早在欧洲杯开始之前,德国媒体就分析指出,日耳曼战车最大的隐患在于防线。由于阵容年轻,经验不足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勒夫的球队。为了能够让防线保持稳定,德国队基本保留了拜仁(微博)慕尼黑的防线框架,门将和4后卫中只有胡梅尔斯一人来自多特蒙德,其余4人均属慕尼黑产品(胡梅尔斯也出自拜仁青训营)。不过在和丹麦的交锋中,由于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累计两张黄牌停赛,本德尔替补出任右后卫。

论实力,丹麦只能算作欧洲二流。但在这样的对手面前,德国防线却多次出现了问题。胡梅尔斯的状态较上一场有所下降,几次冒失的抢断出现失误,对于德利的头球破门,他也负有一定的责任。巴德斯图贝尔依然勇猛,但经验的不足也让其失误连连,在和本特纳的对抗中处于下风。至于门将诺伊尔,今天他有2次让勒夫惊出了一身冷汗。一次是冲出禁区解围,却差点被本特纳断球。另一次是在第71分钟,在齐姆林射门的同时,诺伊尔显然没有做好准备,这让他最终只能用一个非常业余的动作将球勉强挡出底线。用《踢球者》的话来说:“诺伊尔当时恐怕在开小差。”

事实上,早在第二轮和荷兰的交锋中,德国防线就出现了一些问题,这直接导致下半场被范佩西攻入一球。和中前场的豪华相比,德国最大的软肋就是防守。虽然身体素质堪称一流,但这条防线的经验却明显不够。除了拉姆以外,另外4人都不太让人放心。他们也许可以踢出一场完美的比赛。但若要其保持高水准的状态,却是难上加难。

对于这个问题,勒夫似乎还没有什么解决办法。接下来更加残酷的淘汰赛,防线一旦出现失误,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德国队的对手实力也将越来越强。勒夫的目标是最后的冠军奖杯,而在决赛到来前,他能否将这条存有隐忧的防线调整到最佳状态,这将直接决定德国队的成败。

好在1/4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希腊,和荷兰、葡萄牙甚至丹麦相比,希腊的攻击力都要略逊一筹,因此德国有足够的时间对防线的阵容进行进一步的磨合和演练。正如《图片报》说的那样:“德国如果最终倒下,那么击倒他们的肯定是自己。”和希腊的比赛,博阿滕将解禁复出,不出意外的话他也将回到主力阵容中。以拜仁慕尼黑为班底的防线虽然不缺默契,但如何弥补比赛经验不足的问题,这还需要德国的智囊团好好思考。所幸他们还有时间,真正的决战将从半决赛开始。德国最终能否捧起德劳内杯?防线将成为决定成败的胜负手。(夏弦月)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Germany听众:
    【勒夫:从未害怕被淘汰 全胜出线?我们能更好】作为本届#欧洲杯#唯一一支三战全胜的球队,勒夫的日耳曼战车已成为本届杯赛最大的热门。力克丹麦之后,勒夫也将视线放在了淘汰赛与希腊的比赛中。勒夫表示从未害怕被淘汰,他认为德国队能表现更好。http://url.cn/1ZgFKx http://url.cn/0wWXgq
    2012-06-18 05:48:1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