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刘嘉远:德国直指冠军 丹麦防线如同海绵挤水

2012年06月18日04:56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嘉远:德国直指冠军 丹麦防线如同海绵挤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2时45分,2012欧洲杯B组第三轮,德国在利沃夫竞技场2比1战胜丹麦。著名解说员刘嘉远(微博)点评本场比赛时指出,“德国目标直指冠军”。

状态极佳的德国开场猛攻,丹麦主动回收,刘嘉远分析,“丹麦小组赛三个对手都是进攻比较强的球队,所以习惯于回收防守,我们不会看到多少中场对抗的场面”。戈麦斯第10分钟第一次射门,刘嘉远点评,“两队上轮各有前锋梅开二度,德国是戈麦斯、丹麦是本特纳,谁能将前锋的能力发挥到极致,谁就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戈麦斯吸引后卫后助攻波多尔斯基,刘嘉远连连称赞,“最年轻百场先生,今天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德国这个进攻套路打得非常清晰。”早早领先后,德国人却定位球失分,刘嘉远分析,“德国领先后不会踢球一直被人诟病。进攻打得可以很漂亮,得分后防守时一直盯人不紧。胡梅尔斯和巴德施图贝尔个子都很高,但在抢点上却让克隆德利抓的更准。”。两队各入一球,刘嘉远点评,“各自将强项发挥到极致”。

德国队得到任意球机会,波多尔斯基、厄齐尔、施魏因施泰格都站在球前,刘嘉远点评,“德国的任意球设计包括了灵、巧、劲儿。就看德国人使用哪一种。”波多尔斯基劲射高出,刘嘉远惊呼,“果然是爆射!波多尔斯基!”

刘嘉远认为厄齐尔是德国进攻核心,“厄齐尔是两个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的助攻王,对手比较忌惮。厄齐尔飘忽的跑位让丹麦很难受。尽管丹麦有两名后腰,但谁也没盯住厄齐尔”,厄齐尔随后不慎滑倒,刘嘉远点评,“厄齐尔还是有点疲劳,勒夫要加强对他的保护,毕竟后边场场都是硬仗”。

刘嘉远分析。“丹麦可能会在下半场发起猛攻,上半场相对的保守一些,在比赛中计算的更多一些,更多的利用定位球,运动战很少。被分到这个死亡小组,丹麦的打法很务实。前面两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遇到两连胜的德国,丹麦这场踢得更谨慎一些”。

刘嘉远还点出,“本德下半场的助攻大胆了很多,上半场规规矩矩的站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本德随后果然积极前插破门。刘嘉远分析,“在控球局面之下,两队都是像是在打太极,找不到机会。一旦得到定位球,就是该出招的机会。”

面对丹麦围出的铁桶阵,刘嘉远分析两队攻防战术,“德国就像对付一块海绵一样,让他伸展开,不要回收的太厉害。丹麦阵型稍微一展开,德国这种水银泻地的进攻就渗透进去了。但丹麦就像海绵挤水一样把德国的进攻挤出来。德国给人的感觉是进攻打得累了,退回来歇一歇。”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