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欧洲杯送别荷兰黄金时代 此刻足球为橙色哭泣

2012年06月18日06: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送别荷兰黄金时代 此刻足球为橙色哭泣

范德法特掩面哭泣

腾讯体育荷兰被淘汰出欧洲杯后,斯内德(微博 数据) 耷拉着脑袋沉默不语,范佩西呆呆的注视着远方,范德法特痛苦的双手抱着后脑,罗本面无表情的看着苍天。荷兰《电讯报》痛苦的说:“他们和我们的梦想一片片的碎裂了,荷兰足球再次陷入了苦难之中,一个美好的年代就此远离我们而去了”。这一战,不仅仅是让欧洲杯少了一支明星云集的球队,更是让荷兰足球,就此结束了又一个的黄金时代。

之所以说这支荷兰,正处于历史上的黄金时代,是因为两点原因。首先,荷兰队通过2010年世界杯夺取亚军,走出了持续多年的低迷,重新开始赢得全世界的尊重和认可,2年之后,本该是荷兰足球再次证明自己的良机。最重要的是第二点原因:这支荷兰队拥有一大批优秀的、才华横溢的、足以震撼整个欧洲的巨星,比如英超(微博 专题) 金靴的范佩西,比如德甲金靴的亨特拉尔,比如意甲(微博 专题) 封面人物斯内德,比如欧冠(微博 专题) 最佳飞翼罗本。而2012年,是这些人这一辈子最黄金,最出色的年纪,此时不出成绩,更待何时!

然而在这个夜晚,人们看到的是已经年满29岁的范德法特的悲愤,即将年满29岁的亨特拉尔的愤怒、即将年满29岁的范佩西的痛苦,已经年满28岁的斯内德和罗本的呆滞。是的,这批球员也许还有2年后、4年后的机会。但是,如果叱咤风云、状态生猛、正处于职业生涯黄金的现在,他们失败了,那么2年后,4年后,当他们遭受岁月的剥蚀,在一个职业球员的夕阳暮年,被迫重新去从零开始,这又得是怎样的磨难呢?就连荷兰《电讯报》也不得不承认,这一批球员的橙色生涯,很可能就此被永远定义为“无所作为”。用中国人的话说: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还有的人,很可能将就此告别大赛的舞台,比如35岁的范博梅尔,比如将满32岁已经沦为替补的库伊特,比如34岁的鲍马。他们曾经带着梦想在这个舞台上奋勇拼杀,但最终留给他们的除了伤感失落,就是一系列的丑陋的内讧绯闻。不得不说这是一种悲剧,为国奋战十数年,最后在一片骂声中仓皇逃离,这对任何一个男人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残忍。

比这些更加让人揪心的,是一个更加残酷的命题:荷兰队在这一批“天王巨星”们的黄金年纪里无所作为,只能在2年后或4年后,等着这批优秀的天王变为老将后再去勉力冲击,届时,他们又能得到多少年轻人的帮助?在这批“83-84一代”巨星的背后,目前还看不到有同样优秀的年轻人可以接班。在荷兰足球的“86-88一代”球员里,大批当年的新星如今在欧洲各大联赛度日如年。在AC米兰(微博 数据) \巴萨(微博 数据) 打着替补的埃马努尔森、阿费莱竟然算是其中混的最好的,范德维尔这样始终无法加盟豪门的球员在今天的比赛里失误的让人崩溃。如此的人才断档,让荷兰国内媒体坐立不安、痛心疾首,也让世界足坛开始担忧:荷兰队下一次以夺冠热门的方式重新回到足坛的最高舞台,需要大家等多少年呢?

在人走茶凉的现代,在成王败寇的足坛,在这个荷兰军团带着三连败零积分的耻辱黯然出局的日子里,世界各国的媒体留给橙衣军的都是嘲讽、耻辱、谩骂、指责。但是,如果荷兰已经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了惨痛代价,那么此刻,再去落井下石也没什么意义。如果说,精彩的足球世界不能缺少橙色这道色彩,如果说下一届大赛拥有一支强大性感奔放的荷兰是足球之幸的话,那么,在荷兰足球即将踏入黑色轮回的时候,世界球迷为何不也给荷兰足球再多一点点祝福呢?!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葡萄牙2-1逆转淘汰荷兰 C罗梅开二度】2012欧洲杯B组最后一轮,葡萄牙在哈尔科夫冶金工人球场2-1淘汰荷兰,范德法特世界波率先得分,C罗(@C罗) 此后梅开二度逆转比赛。葡萄牙2胜1负6分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德国2-1战胜丹麦,榜首出线。http://url.cn/4IBDyv
    2012-06-18 04:37:4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