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C罗外葡萄牙还有一神人 超级黄金双翼一起飞

2012年06月18日07: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帝为你打开一扇窗就会为你关上一扇门,但是有时候只需要这一扇窗便让你张开双翼,飞翔的让人艳羡。本场与荷兰的生死之战,葡萄牙飞翼纳尼正是如此,上帝关住了他的进球大门,即便C罗(微博 数据) 的传球已经是那样的销魂,但是上帝打开了纳尼助攻的那扇窗,正是他帮助C罗打进第2球完成葡萄牙队最终的逆转。

C罗外葡萄牙还有一神人 超级黄金双翼一起飞

纳尼是C罗最好的拍档

如果回首这场葡萄牙与荷兰队的生死大战,打进2球,全场比赛惊艳的C罗则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星光,但是不会有人忽略葡萄牙黄金双翼之中的另外一人,便是曼联(微博 数据) 边锋纳尼。如果说前两战,双翼还让人诟病,此战之后,只能说双翼齐飞,葡萄牙怎能小觑,他们把荷兰送出了欧洲杯。

此役面对殊死一搏的荷兰队,葡萄牙率先丢球,但是他们挽回了比赛的局面。在C罗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之后,下半场C罗又助球队完成逆转。当时比赛第74分钟,葡萄牙队高速反击,纳尼右侧边路接到队友传球后,直接一脚斜传球送入禁区,皮球在撕开对手防线后准确找到C罗,皇马(微博 数据) 巨星在后面要做的就是晃过范德维尔完成射门,就这样葡萄牙双翼联手导演第二球帮助球队完成逆转。

而在比赛中纳尼大有演绎进球的绝佳机会,C罗的完美传球甚至让纳尼有过面对空门的时机,只可惜曼联边锋鬼使神差的没有打进。但是不会有葡萄牙球迷怪罪纳尼,他本场比赛的表现已经足够惊艳。他全场比赛送出4次射门,是C罗之后,葡萄牙队内的第二进攻火力点,而制造的威胁也是足够让荷兰后防线吃紧。

都知道葡萄牙队最大的问题所在就是锋线,常年缺乏世界级中锋让这支球队并不被世界看好。不过幸运的是,葡萄牙主帅本托拥有如今世界足坛最出色的双翼,C罗搭档纳尼,望眼欧洲杯16强,能够媲美的有多少,西班牙的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以及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之外恐怕很难在寻敌手。这也是葡萄牙队能够在死亡之组突围的一大法宝。

从另外一项数据中可以一窥双翼的神奇,C罗在比赛中的传球犀利不需要更多赘述。而纳尼在比赛中一共送出6次传中,牵扯荷兰后防太多兵力。他的传球也成为葡萄牙队一大法宝,当大多数防守兵力都集中在C罗身上之时,纳尼更是有了可趁之机而给予对手致命一击。除此之外,纳尼也是C罗的好拍档,两人双翼随时互切,让对手捉摸不透,而纳尼也可以为C罗分担一下压力。

当你看到纳尼用助攻帮助C罗打进逆转1球之时,就应该想到葡萄牙黄金双翼的威力。如今球队已经杀进8强,在与后面对手的交锋中,这两人绝对是球队进攻的桥头堡,以及进球的源泉。当然C罗纵使星光那么耀眼,也不会有对手敢忽略另一侧的纳尼。2比1战胜荷兰,葡萄牙双翼正式在本届欧洲杯上一起飞翔。(小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