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荷兰濒死前曾触摸蓝天 百场英雄可以昂首离开

2012年06月18日06:21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濒死前曾触摸蓝天 百场英雄可以昂首离开

范德法特一度让荷兰看到了希望

腾讯体育讯 看着第11分钟范德法特的进球,场边的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在想什么?或许正如英媒体所言:“为什么不早点让范德法特首发,荷兰队去干什么去了?如果让他首发,难道还会落得如此境地。要知道前面两战,第一战他只有19分钟出场,第二战也是只有45分钟。”但是这一切都是如果,直到最后濒临死亡的时刻,范马尔维克才给了热刺核心首发的机会。

当一个位置或者几个位置上好用的球员太多了,主教练就会有一个幸福的烦恼。荷兰队就是如此,用的好了替补和主力会叠加出双层的功效,用不好就会导致球队内讧加剧,无法平衡各位大牌之间的使用,而本届欧洲杯上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就是如此,他的用人饱受质疑,而内讧丑闻多次被媒体曝出。对于范德法特的使用就是更让人诟病。

荷兰队首战0比1不敌丹麦,次战1比2输个德国,范德法特加起来的出场时间仅有64分钟而已,且都是替补上场。于是面对两场失利的结果,荷兰媒体质疑范马尔维克任人唯亲,“他太信赖自己的女婿范博梅尔了!”于是比较熟悉范德法特的英国媒体建议“与葡萄牙的比赛可以让范德法特首发”。

形势所迫,大势所趋之下范德法特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首发出战。而仅仅11分钟,他就用事实证明主帅的选择是正确的,也是在回击着对替补现状的不满。他接罗本的传球帮助荷兰队早早的取得进球,这一刻范德法特庆祝着,这是他本届欧洲杯第一次首发,他取得了进球,而且是那么的完美。

但是后面的主角不是属于荷兰队,神奇的C罗(微博 数据) 带领着神奇的葡萄牙队打出了一场神奇的比赛。皇马(微博 数据) 7号用两个进球帮助葡萄牙完成逆转,而更是直接将荷兰队送出欧洲杯的比赛。或许范德法特的进球来的精彩神奇,但是他无法弥补球队后防的被打穿,他也无法挽回球队失利的局面,这是一个伤心的结果对于范德法特来说。

其实当欧洲杯开始之前,范德法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在欧洲杯上完成他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但是他如今无法完成。因为在第99次出战中,他的球队败给了葡萄牙,他的2012欧洲杯之旅结束。而100战只能留到后面去完成,此役比赛的进球是他代表荷兰队打进的第19个进球,更是他在世界大赛包括世界杯和欧洲杯的第一个进球。

而此役范德法特也是以队长的身份出战,但是无法率领球队创造奇迹。就这样荷兰队载着3场皆败的糟糕战绩无缘8强,而范德法特的进球也被披上了一层悲情的外衣。回到一开始,假如有重新选择的机会,范马尔维克会让范德法特在前面两战首发吗?这是一个难以寻找答案的问题,就如同无法解读赛后孤独落寞的荷兰主帅在思考什么?或许当范德法特进球的那一刻,他真的后悔了,真的如英媒体所言那样后悔不早点安排热刺大将首发。(小董)

  • 荷兰Netherland听众:
    #欧洲杯#【葡萄牙2-1逆转淘汰荷兰 C罗梅开二度】2012欧洲杯B组最后一轮,葡萄牙在哈尔科夫冶金工人球场2-1淘汰荷兰,范德法特世界波率先得分,C罗(@C罗) 此后梅开二度逆转比赛。葡萄牙2胜1负6分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德国2-1战胜丹麦,榜首出线。http://url.cn/4IBDyv #C罗归来#
    2012-06-18 04:41:4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