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天灭荷兰!橙军四大才子首次联袂竟成四不像

2012年06月18日07: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灭荷兰!橙军四大才子首次联袂竟成四不像

四大才子三缺一

腾讯体育讯 自出道以来,范德法特范佩西罗本和斯内德(微博 数据) 便被看做足以带领荷兰获得大赛冠军的“四小天王”。由于斯内德和范德法特类型重复,这四人从未在荷兰队同时首发出场过,但在对阵葡萄牙的生死战中,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笃定决心,一股脑将四人全部填入首发名单。范帅希望,荷兰队能够凭借他们的表现逆天出线,而最终的过程却证明,这四人同时出场竟然是“四不像”。

由于在连输两场后备受媒体和球迷的责骂,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心态大乱,在对阵葡萄牙这样的生死战中,他的排兵布阵颇有些负气因素。此前曾对媒体公开表示希望首发的亨特拉尔和范德法特都被他填进了首发阵容,前者担任中锋,而后者则司职前腰,原本的中场核心斯内德被迫移到左路,而范佩西扮演的则是影子杀手的角色。范帅的意图很明显——就按民意去做,输了也别怪我!

开场前20分钟,荷兰队踢得有模有样,但随着C罗(微博 数据) 打进扳平球,前场4大才子完全玩不转了。首先是斯内德,他在左边路威力有限,其擅长的传球和调动无所发挥,范佩西的表现也异常糟糕,他上半场近乎隐形,竟然没有一脚射门。下半场比赛,范马尔维克做了微调,范佩西来到右边锋的位置上,中路则让给了范德法特和斯内德,但范帅的调配没有起到太大作用,荷兰队的进攻依旧难有起色。

整场比赛,4个人的射门总数还不急C罗一人,他们的射门数分别是斯内德(3次)、罗本(1次)、范佩西(3次)、范德法特(3次)。在传球方面,范德法特触球最多,他66次传球62次到位,而斯内德的这一数据是61传44到位,罗本38传33次到位,范佩西23传21次成功。直到比赛最后半个小时,范佩西才迎来了自己本场比赛的首次射门。在《Goal》的赛后评分中,只有范德法特得到3分(满分为5分),斯内德2.5分,罗本1.5分,范佩西只有可怜的1分。

欧洲杯前,法国队主帅布兰克曾冒险尝试让“四小天鹅”同时出马,结果落得半场0-2落后冰岛的窘境,好在他的球队最终以3-2逆转取胜,让人忘记了那些不快。与法国1987一代相比,范佩西和范德法特出生在1983年,而罗本和斯内德出生在1984年,本届杯赛,他们的都是28岁,这本该是建功立业的年龄,结果天赋出众的4人却亲眼见证了橙衣军团的分崩离析。

四人中,斯内德和范德法特都出道于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而罗本和范佩西身上则分别有埃因霍温和费耶诺德的痕迹,由于荷兰传统三强多年来关系一直对立,所以四大才子在荷兰队多次爆发出不和谐声音。仅以范佩西为例,他在2006年世界杯上指责罗本太独,随后又和斯内德为任意球的主罚权归属大动干戈。而由于竞争关系太过明显,斯内德和范德法特多年来的关系时近时远,范德法特不能在荷兰队首发,最大的敌人自然是斯内德。要论4人的共同点,左脚是一个重要因素,除了斯内德,其余3人都非常热爱足球艺术,而除了范佩西,其余3人都曾在皇马(微博 数据) 效力。当然,伤病频繁也是这4人的符号,他们很难长时间保持健康。

作为中国国家队曾经的助理教练,荷兰老头阿里肖曾和笔者谈论过四大才子的问题。在他看来,除非特殊情况,这4个人不可能同时首发,否则违反足球规律,荷兰队的攻防一定会失衡。对于本届杯赛荷兰队的表现,阿里肖认为表现最令失望的两名球员就是范佩西和罗本,尤其是范佩西,在阿森纳(微博 数据)经历了一个如此出色的赛季后,回到国家队的他显得非常平庸。

四大才子赛后表态

罗本:“无论是个人还是球队都该好好反省,我们被淘汰了,这就是残酷的事实。这些事还是我们内部解决比较好。我也不愿意总接受采访,但是我在这,因为这是工作的一部分。”

斯内德:“如果你仔细回顾,就会发现我们已经偏离了我们这些年的体系了。”

范德法特:“三连败的感觉很糟糕,赛前我们就知道比赛很艰难,现在的结果让人失望。全队都表现都很差,我们需要镜子来反省。我们没有借口来解释出局,我们对不起球迷。刚开始我们太保守,如果早点上范佩西和亨特拉尔结果就不同了。这次欧洲杯让我们难过,我们现在必须从零开始。”

范佩西拒绝接受采访。

(一支苦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葡萄牙2-1逆转淘汰荷兰 C罗梅开二度】2012欧洲杯B组最后一轮,葡萄牙在哈尔科夫冶金工人球场2-1淘汰荷兰,范德法特世界波率先得分,C罗(@C罗) 此后梅开二度逆转比赛。葡萄牙2胜1负6分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德国2-1战胜丹麦,榜首出线。http://url.cn/4IBDyv
    2012-06-18 04:37:4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