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罗本成欧洲杯第二浪射王 主帅吼他竟吼哑嗓子

2012年06月14日07:0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本成欧洲杯第二浪射王 主帅吼他竟吼哑嗓子

罗本将俱乐部的霉运带到了国家队

腾讯体育讯 荷兰队出征欧洲杯前,罗本公开表示,他希望“用国家队的夺冠来扫除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失败的痛苦”。但遗憾的是,这名荷兰队的头号突击手,在两场比赛后却痛苦的发现,他一不能改变荷兰队小组赛两连败的悲惨命运,二来,他自己还惹上了一个尴尬的纪录——欧洲杯第二号浪射王。

根据腾讯前方记者传回的消息,其实大多数荷兰国内球迷、媒体最为喜爱、寄托最大希望的球员,一直都不是范佩西、斯内德(微博 数据) ,更不是亨特拉尔范德法特,而是罗本。可遗憾的是,2010年世界杯决赛上,罗本射丢两个单刀,让荷兰球迷大失所望。2012年欧冠决赛加时赛,罗本再次射丢点球,让世人慨叹他关键时刻心理素质不过硬。到了2012年欧洲杯上,罗本至今为止,交出的答卷仍然是三个字:不合格。

首战丹麦,罗本狂射7脚,6次脱靶(注:欧足联统计数据里,打中立柱的那一脚球也被算成是脱靶),特别是一个准单刀球也没能打进,让深爱他的球迷非常难过。到了今天,罗本又是四次尝试攻门。这一次他的脚头稍准了一些,他有两次射门中靶。不过这两次攻门都没有多大威胁,一次是第26分钟,他从右路内切后起左脚远射,但球打的太正,诺伊尔不用移动就可以将球没收。第30分钟,罗本右路内切后距门约30米外再次强行打门,球这次力量稍大了一些,但角度仍然很正,诺伊尔把球没收。

除此之外,罗本还有两次打偏,一次是第56分钟,他招牌式的右路内切抽射高出,一次是第69分钟,他接到队友左路传中后禁区内面对门将劲射,但球高了。在本战又一次2次偏靶之后,罗本在一项尴尬的榜单上排名欧洲杯前列。欧洲杯至今为止射门偏靶次数最多的,是俄罗斯前锋克尔扎科夫(10次),罗本以8次排名第二,比第三名的球员多出三次。连一贯老成持重的欧足联官方网站,给罗本的评价都有些刻薄:“他不断的在尝试,可是找不到大门在哪里。”

到了比赛最后阶段,仅仅落后一球,需要强化进攻的荷兰队,居然选择是换下了罗本。这在以往是绝对不可想象的事情。赛后范马尔维克在发布会上对罗本也没太客气:“我们的两个边路没有制造机会。阿费莱和罗本没有制造威胁,我朝他们吼得声音都沙哑了”。

其实罗本还是制造出了一些不错的传球,特别是第71分钟,罗本右路突入禁区后,给了斯内德一个绝好的破门机会,这显示如果罗本愿意把自己的突破能力和为队友做球的意识结合在一起的话,他绝对能够有更大的威胁、遗憾的是,罗本总是在尝试一种踢法,那就是从右路自己带球内切自己放远射。不可否认,小飞侠的招牌动作确实打入过很多精彩的进球,但在对手对此早已是刻意防范、而罗本自己脚下感觉又不好的时候,强行为之就没多大意思了。或许,少射几脚,多传些球,能帮助罗本尽快的走出低迷,为球队做出贡献。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范尼专栏:荷兰为何只有15分钟好球】传奇射手范尼评述荷兰#欧洲杯#连败:大赛不允许出现失误的,荷兰队失误让丹麦带走胜利,对德国,比赛一开始的时候,荷兰并没进入背水一战的激愤状态,2球落后到2次换人,荷兰才展示翻盘的决心,可惜,我们仅在这15分钟里踢出荷兰足球精华。http://url.cn/0rL8HZ
    2012-06-14 06:33:5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