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卡恩专栏:荷兰散沙何足惧 小猪传球似巴西人

2012年06月14日06:47体坛周报[微博]卡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恩专栏:荷兰散沙何足惧 小猪传球似巴西人

昔日卡恩大战荷兰(丹麦vs德国直播地址

首先,我们都应该向戈麦斯致敬,上半场的两个进球是世界级的。对拜仁(微博)前锋来说,这个夜晚太完美了。

这些天,当媒体一直炒作克洛泽和戈麦斯谁该首发的话题时,勒夫发话了,他说教练不是笨蛋。确实,勒夫不是笨蛋,他知道谁该首发。勒夫每天都跟球队在一起,每名球员的状态他一目了然。首战德国赢了葡萄牙,勒夫有什么理由改变首发阵容?虽然当时球队确实踢得不太好看,但在大赛这样的非常时刻,球队中的每名球员都需要得到教练的信任,来自教练的这份信任就是他们最强大的动力。

去年11月的热身赛,德国3比0大胜荷兰,如果能复制当时的状态,再胜荷兰当然不成问题。但是,我们也看到了C罗(微博 数据) 对德国和丹麦的两场比赛,他的发挥是如此糟糕。皇马(微博 数据) 漫长的赛季让球员感到疲惫,同样情况也发生在厄齐尔身上,厄齐尔首战便表现平平,与荷兰一战,他又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平,好在德国队不止是一个厄齐尔。

葡萄牙赢了丹麦,对荷兰是个好消息。但橙衣军团想小组出线,首先还得靠自己,他们自然想在德国身上拿分。上半场,德国明显比首战踢得更积极。荷兰在中场附近总能打出小范围短传配合,但没有实际意义,看上去很美,却是花哨不实用,对德国根本形不成威胁。而德国每次攻入禁区,都会让荷兰守将捏一把汗,这是巨大的差别。戈麦斯的两个进球,他的接球、停球、转身、射门,都完全是巴西式的动作,非常流畅和连贯,这样的进球让人充满享受。施魏因斯泰格的状态与首战相比也有云泥之别,两次直塞助攻非常精彩。

防守方面,德国和首战一样滴水不漏,没给荷兰留下任何机会。从前两轮的表现来看,德国防线非常稳定,这一点最重要。胡梅尔斯顶替默特萨特成为主力中卫,勒夫这个决定不仅充满勇气,而且无比正确。

下半场,荷兰背水一战,他们的进攻一度给德国防线带来巨大压力。这很正常,荷兰人还想活下去,而德国在两球领先后有所放松。特别是范佩西扳成1比2后,德国防守有点紧张,但荷兰人的兴奋劲并没有维持太久,德国很快就重新稳住了阵脚。之后比赛再无高潮,胜负没有任何悬念。

德国2比1战胜荷兰,虽然比分不大,但过程堪称去年热身赛3比0的翻版。德国队通过那场比赛学到了很多东西,找到了击败宿敌的方法。而荷兰表现得完全不像是一支球队,没有整体,依然各自为战。荷兰最强大之处在于攻击力,中前场球员的个人能力都非常出色,但得不到队友帮助,能力再强也无从发挥。该队最大问题在于队长范博梅尔,他不再年轻,已很难胜任后腰,中卫海廷加也一样。德国找到了荷兰的这几处弱点,踢得非常聪明。

葡萄牙和荷兰是两支实力非常强大的队伍,德国在他们身上获得两连胜,难能可贵。虽然尚未确定出线,但我想德国队的目标本来就不是出线,而是冠军。勒夫和他的球队,可以为1/4决赛做准备了。

  • 德国Germany听众:
    【小猪逆境重生! 一战让所有人闭嘴!】2012#欧洲杯#德国首战葡萄牙,小猪全场传球46脚、没有送出一脚致命传球,表现糟糕,一度被媒体指责,并且被认为应该移除首发阵容之外。然而,次战荷兰,小猪用2脚手术刀一般的助攻,让所有人闭上了嘴巴!CC国际足球-欧洲杯(@欧洲杯) http://url.cn/29SrEE
    2012-06-14 05:34:2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