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飞天神猪逆境中爆发 德国灵魂两送手术刀直塞

2012年06月14日05:01腾讯体育[微博]谷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飞天神猪逆境中爆发 德国灵魂两送手术刀直塞

施魏因施泰格攻防俱佳奉献2助攻

腾讯体育讯 他曾经是一位的高山滑雪健将,他出道时打边一度默默无闻、后被名帅范加尔打造世界一流防守型中场,他在2006、2008两届大赛2战葡萄牙打出3球3助攻无敌数据、故被称为“葡萄牙克星”。可本届杯赛德国首战葡萄牙,他被多家德媒评为当场最差,次战荷兰前还为能否首发出场烦恼。最终,巴斯蒂安-施魏因斯泰格顶住压力、德荷战为戈麦斯2送助攻虐杀橙衣军团,小猪再为其国家队生涯添上浓重一笔。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提到施魏因斯泰格,人们总会想起2010南非世界杯1/4决赛,他在阿根廷左边路闪转腾挪连过4人、助攻弗雷德里希的精彩瞬间,小猪华美的过人动作令人心驰神往,这与其年少时接受过高山滑雪系统训练有着必然的联系。可如今小猪已不是刚出道时那个瞅准边路猛突的边路球员:在场上张弛(微博)有度是他的标签,频频为队友送出漂亮直塞对他来说好比家常便饭,非凡的心理素质、外加超强的承压能力,造就了如今这个一手策划灭荷一役的“飞天神猪”。

2012欧洲杯德国首战葡萄牙,小猪全场传球46脚、几乎没有送出一脚致命传球,赛后德媒用尽刻薄辞藻指责其“强占球队主力位置”,并建议勒夫次战荷兰用小将克罗斯替换小猪。但就是再次重压之下,小猪打出了他国家队生涯里程碑一战。德荷战的第24分钟,穆勒在前场分球,小猪在禁区前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拿球,他瞬间洞悉橙衣军防守漏洞、瞄准戈麦斯的跑位路线,一脚直塞撕碎荷兰防线,戈麦斯拉球转身打门为德国打破僵局。

这记助攻给了小猪力量,第38分钟,德国7号在禁区前接厄齐尔传球,不停球直接送出妙到巅毫的直塞,其拜仁(微博)队友戈麦斯插上后小角度施射中的。小猪这样一位27岁就为德国队出战了92场的“老臣”,虽说这已不是其第一次在大赛关键战役中大放异彩,但若说一位伤停了大半个赛季、在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点球大战打丢关键1球、此战之前还被媒体质疑“该给TK让位”的灵魂球员一战正名,更能显出小猪策划德屠荷一战对其个人而言的意义。

还记得那个2002年底被希斯菲尔德提至拜仁一队身披31号的毛头小伙,数年之后他成为德意志青春风暴一期主角,他喜欢与好友波多尔斯基在球场翩翩起舞,他感情经历坎坷——在经历了一段不如意的感情之后才遇到了如今的另一半莎拉,2008年欧洲杯他的她被全世界女人嫉妒——因为赤裸上身跑上开台拥吻她的小猪是所有女人的梦想。不过,2006、2008、2010小猪都留给人们一个赤膊英雄无助哀叹的悲情背影。2012?想必所有德迷都不愿再说诸如“小猪不哭”这类的话。

说说2011-2012赛季小猪的经历,就知道这位日耳曼中场核心有多难了:球队赛季初连胜,客战那不勒斯撞断锁骨的小猪长期伤停、拜仁放缓前进脚步;待其复出后不久,小猪又遇接连遭遇脚踝伤,直至赛季结束前才艰难复出。欧冠决赛打丢点球的小猪瞬间泪如泉涌,权且将那当做黎明前最后的黑暗,此役战荷兰上半时小猪2传戈麦斯就送出2次助攻,勒夫有什么理由拿下这样一位核心球员。因“小领导”风波与德媒闹得不可开交的小猪如今几与其绝缘,留给他些许宁静空间,他还你们一座德劳内杯!

(谷琳)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戈麦斯:进球? 我不需鼓励】德国2-1荷兰,戈麦斯梅开二度,此前首场进球还被抨击的戈麦斯接受采访表示: 梅开二度的感觉当然非常好,上一场比赛之后,勒夫对我心理的辅导,当然进球要感谢自己的队友,我不需要激励,我已经做得很好了。前面的路还很难,前面还有很强大的对手,我们的目标要现实一些
    2012-06-14 04:58:0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