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戈麦斯梅开二度剑指金靴 他已开始书写传奇!

2012年06月14日06:42腾讯体育[微博]谷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戈麦斯梅开二度剑指金靴 他已开始书写传奇!

戈麦斯一战让所有质疑者闭嘴

腾讯体育讯 “谢谢!谢谢!谢谢!小伙子们!”德国媒体连用3个“谢谢”向身处死亡之组却2战全胜的德国将士致敬,依笔者愚见:这3声“谢谢”,至少有一声是单独送给马里奥-戈麦斯的。这位本届杯赛前还被痛批为“一到大赛便不知所云”的前锋,开赛以来包揽德国队2场比赛所有3粒入球,尤其德荷战他用几近华美的方式梅开二度,将橙衣军击向出局深渊,超级马里奥如今剑指欧洲杯金靴!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我要改变什么?我是最近几年德国最好的前锋!”德荷战前一向低调的戈麦斯终于爆发了,那些带着有色眼镜的人们确实也该扪心自问:克洛泽威武却近暮年、基斯林们难堪大用,超级马里奥偶尔毛糙用得着以“一丑遮百俊”的眼光审视这位德国头号锋霸?确实,他4年前打欧洲杯小组赛将空门球踢向天空!没错,克洛泽在大赛中一向给力,在南非屠英虐阿统统没有戈麦斯的事儿。可是,又2年过去了,米洛刚过34岁生日,26岁的戈麦斯才更能代表德国队和拜仁(微博)的未来,超级马里奥2战3球,某些人可以闭嘴了吗?

用一位老德迷的话说:“就像10年前我们无法接受米洛一样,在老将克洛泽和当打之年的戈麦斯之间,人们很容易受感情驱使选择前者。就好像2002年世界杯米洛首场世界杯便上演帽子戏法,可心存克林斯曼的拥趸们都会说:‘他只不过会顶头球而已!’人们总是很在意那些一去不复返的物质,或许若干年后又会以这种态度对待戈麦斯及其继任者。”不可否认的是,戈麦斯在德荷一战梅开二度后,勒夫心中的天平已彻底倒向拜仁前锋,看看超级马里奥这2粒精妙绝伦且意义重大的进球,谁能不心动?

德荷战第24分钟,胡梅尔斯策动进攻、穆勒突破后将球传给禁区前无人看管的小猪,后者一脚直塞将球递给侧身的戈麦斯,只见德国队23号做出一个让全世界鸦雀无声的动作:他反越位接球的同时转身拉球、一气呵成,随后他动作连贯地起右脚低射破网。戈麦斯单场第2球难度不逊首球,第38分钟,小猪禁区前直塞,超级马里奥从肋部杀入、在威廉斯铲抢干扰下起脚劲射远角得手。虽说面对荷兰梅开二度是天大的喜事,但已彻底打开大赛进球账户的戈麦斯并未狂喜,而是静静地与队友相拥庆祝,彻底没了首战进球后怒吼咆哮的张扬——或许,或许从前马里奥肩上的担子太重、太重了!

超过5年国家队经历54场25球,可直至本届欧洲杯赛戈麦斯在大赛中入球,这对于一位有着215场德甲经验打入127粒联赛入球的前锋来说,这着实让人难堪。拜仁官网第一时间送去祝福:“戈麦斯梅开二度,自信的马里奥已为德国队赚得6分。”赛前还被德国足球专家批评的戈麦斯建功不张狂:“压力远未结束,我身上的担子依旧很重,进2球固然值得高兴。我们现在6分在握,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德国主帅勒夫则大赞弟子:“马里奥斗志满满,他做得无懈可击,他现在越来越有信心了。”

首战后拜仁名宿绍尔曾批戈麦斯“只会站在中路、只能接应传中球、为球队做得太少”,戈麦斯此役2粒入球能让绍尔闭嘴吗?《南德意志报》调侃:“戈麦斯的处理球水准不逊齐达内,想必绍尔那档电视节目需做调整了。”值得一提的是,戈麦斯是自1996欧洲杯率三狮军4-1痛击荷兰的希勒、谢林汉姆双星以来,16年首位在欧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中对阵荷兰梅开二度的球员,且他最近12场国家队比赛打入11球,3球在握的超级马里奥现在是欧洲杯金靴大热门。摘掉有色眼镜、甩掉偏见,正眼品评别样戈麦斯,你会发现:他其实已开始书写传奇!

(谷琳)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小猪逆境重生! 一战让所有人闭嘴】他射失欧冠决定冠军的点球,他在德国首战被多家德媒评为当场最差,然而德国2-1力克荷兰,小猪一战让所有人都闭上嘴,施魏因斯泰格送出两个神级助攻,勒夫有什么理由拿下这位真核,2012?还有谁在说诸如“小猪不哭”这类的安慰话。http://url.cn/29SrEE
    2012-06-14 06:16:1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