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范尼专栏:荷兰死于失误 为何只有15分钟好球

2012年06月14日06:16体坛周报[微博]范尼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尼专栏:荷兰死于失误 为何只有15分钟好球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赏析(葡萄牙vs荷兰直播地址

从来没有一夜,等来这么多意外。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首先是荷兰队在欧洲杯连败两场,然后是接到马拉加队友华金(微博)的邀请,为《体坛周报》撰写专栏,谈我一生最钟爱的球队。作为一名刚刚退役的球员,这是荣幸也是新的尝试。

事实上,无论是效力曼联(微博 数据) ,还是后来的皇马(微博 数据) 汉堡,我很早就知道在中国有很多荷兰球迷,我认为效力过橙色军团的每一名队员都应该收藏这一额外的荣耀。它说明荷兰足球是属于世界的,是一面旗帜。

回到此次欧洲杯,荷兰队一开始就遭遇不利,进入死亡小组,首战是对手中相对较弱的丹麦队。作为参加过欧洲杯的我,深知首战的关键。我们输掉了,而且输得很轻易,势必为球队带来了一丝迷惑和阴影。但作为一支优秀的国家队,这不应该成为借口,与德国队之战就是一场决赛,我们必须赢回来。

可惜不幸的是,比赛一开始的时候,荷兰队并没有进入背水一战的激愤状态,范马尔韦克的球队在整体战术上没有做出太多的调整,这让德国队踢得非常轻松和流畅,一上来就露出了必胜的心态和气势。

我对德国队比较了解,他们在各个位置都拥有非常出色的球员,绝大多数球员效力或效力过德甲,彼此之间的配合显然更加默契。

大赛里是不允许出现失误的,两次对戈麦斯的忽视,我们付出了沉重代价。在两次失球之后,荷兰队显得更没有底气,看到我们的球员那种失魂的状态,已经告别草皮的我又一次感受到足球的残酷,好在进入了中场休息。经过调整后,人们终于看到了一支真实的荷兰队。速度提起来了,进入对方禁区机会多了,在一段时间里,我们展示了翻盘的决心,可惜,我们仅仅只有在这15分钟里踢出了荷兰足球的精华。

输了,在死亡之组里,我们位居末位,我相信有人开始会想到告别,毕竟前景非常艰难和渺茫。但我却继续拥有一份信念,荷兰队能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葡萄牙,因为我觉得这场球荷兰队踢得比第一场要好,为什么不能将那15分钟延长为90分钟,而且这种期待本身或许就是足球的诱惑所在。

最后,我想利用这个机会,祝福所有在过去的岁月里关心我、支持我的中国球迷,特别是荷兰队球迷,我们的心,永远属于橙色。

  • #欧洲杯#【外媒感叹郁金香危机:荷兰!还差一球】德国2-1战胜荷兰,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军已经成了悬崖边摇摇欲坠的郁金香,对此《罗马体育报》观点是:戈麦斯的表演,荷兰,还差一球,而天空体育更用了一个《绝望!荷兰》来说明荷兰出线希望的渺茫,而米兰体育报的观点是:《荷兰命危矣!》
    2012-06-14 06:01:1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