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斯内德是毒瘤?错! 荷兰众星惟他配高昂着头

2012年06月14日06:2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内德是毒瘤?错! 荷兰众星惟他配高昂着头

斯内德(微博 数据)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他?

腾讯体育讯 职业足坛的一个特点就是:在某队输球后,落井下石的人多,却很少有人站出来说些公道话。因此荷兰输球后,斯内德成为了众多所谓权威专家们所说的球队问题。但为什么不用事实说话呢?在这支荷兰队内,斯内德是球队本届大赛前两战里表现最积极、最稳定的明星球员,即便球队输球了,他也可以高昂着头。

在荷兰队首战败给丹麦之后,荷兰的众多球星都表现低迷。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抨击矛头指向最多的竟然是斯内德!一些专家抨击他“没有2010年世界杯时的状态”。同样是这批专家在说荷兰队“20多脚射门、接近一打的绝对机会无法破门”……可他们忽略了一点,这“接近一打”的机会,大半是出自斯内德的脚下。

小组第一战,斯内德传出了10次攻门机会,是至今欧洲杯各队里传出射门机会最多的球员。那一战,他给亨特拉尔范佩西罗本合计喂出了四个单刀球,可被一一浪费。作为一个中场,做到这等地步,还能对斯内德有什么多的要求呢?说他是毒瘤,这实在是滑天下之大稽的笑话。

今天的比赛,斯内德的表现明显有所下滑。这是因为三方面原因,一者,带伤出战,赛前他受伤了,范马尔维克一度担忧他上不了。二者,对手是德国队,实力不是首战对手丹麦可比。三者,首战斯内德表现活跃,因此德国队给了斯内德重点照顾。但即便如此,斯内德仍然不断的制造威胁。拖着伤腿跑动10194米,传出3记威胁球。只不过与第一战一样,他的传球并未被队友合理把握。即便如此,斯内德最终还是送出了助攻,第73分钟,荷兰队唯一的进球,就是来自斯内德左路的直传。就像《米兰体育报》直播员所说的一样:“荷兰队终于还是进球了”。

斯内德在传出4个单刀,合计送出第13脚威胁传球后,终于拿到了一次助攻。在当代足坛,一支球队有如此稳定的输送传球的机器,本该是件喜事。遗憾的是,在这支荷兰队内,输球后总得有人来承担责任,所以斯内德成了靶子。但不得不说,荷兰队锋线的范佩西、罗本、亨特拉尔固然是神射手,但至少在本届欧洲杯上,他们表现不佳不是因为身后的斯内德没有给他们足够的支持。绝对不是!

其实,这支荷兰队内,对于这次欧洲杯寄托最大希望的人恰恰就是斯内德。在过去的这个赛季里,罗本、亨特拉尔、范佩西等人在各自的俱乐部杀得风生水起,但大半的体能和激情也因此而透支。而斯内德由于伤病困扰,在俱乐部出勤率很低,也正因此,意大利国内媒体一直在议论“斯内德有在国米(微博 数据) 留力、在欧洲杯拼命的嫌疑”。到了欧洲杯上,斯内德仍然受到伤病困扰,但他却是这支荷兰队内最努力、最稳定的球员,这一点,是铁的事实。

荷兰队内的内讧传闻很多,亨特拉尔、范博梅尔、范佩西等人都有涉及,却唯独很少听到有关斯内德参与其中的消息,这本身就是一种难得。因此他才是这支输球的荷兰队里,最应该高昂着头的人。如果说,人们因为2010年世界杯上,他频繁破门而为他喝彩,在2012年欧洲杯上,他转而为队友服务不断送威胁球,就认为他已是球队毒瘤的话……那么这种立论的方式,只能让人无话可说了。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荷兰Netherland听众:
    #欧洲杯#【正在视频直播:荷兰1-2德国】斯内德在疯抢,他是这场比赛荷兰为数不多的斗士。 #荷兰队VS德国队#直播地址:http://url.cn/0dnVeZ
    2012-06-14 04:35:44
  • #欧洲杯#【外媒感叹郁金香危机:荷兰!还差一球】德国2-1战胜荷兰,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军已经成了悬崖边摇摇欲坠的郁金香,对此《罗马体育报》观点是:戈麦斯的表演,荷兰,还差一球,而天空体育更用了一个《绝望!荷兰》来说明荷兰出线希望的渺茫,而米兰体育报的观点是:《荷兰命危矣!》
    2012-06-14 06:01:1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