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葡萄牙大难不死有后福? 死磕荷兰一切皆可能

2012年06月14日05:35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葡萄牙大难不死有后福? 死磕荷兰一切皆可能

葡萄牙大难不死,有后福?

腾讯体育讯 与丹麦队一战,葡萄牙可谓说是赢得凶险,若不是巴雷拉的神奇表演,本托的球队已经掉入地狱。但幸运的是,在逆境中葡萄牙赢回了生存的机会,最后一战他们将与荷兰上演生死之战。要知道凡是能够参加欧洲杯决赛圈比赛,葡萄牙队都会小组突围,这一次他们依然有希望延续这样的趋势。

在欧洲杯尚未开打之前,由于身处超级死亡之组,葡萄牙的命运不被看好。除了葡萄牙媒体一片支持的声音之外,大多数都认为他们很难小组突围。就是在这样的情形下,葡萄牙开始了欧洲杯征程。首战面对德国,葡萄牙0比1输掉了比赛,但是让人看到了一丝拼搏的曙光。

与丹麦一战堪称是生死之战,而命运的天平仿佛一开始正在向葡萄牙倾斜。佩佩波斯蒂加的进球早早的帮助球队2比0领先,看似已经基本锁定胜局,孰料丹麦神锋本特纳继续扮演着葡萄牙克星的角色,他用两个进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如果拿到1分,这对于葡萄牙来说实在不妙,而就在危机关头,本托令旗一挥,巴雷拉替补上阵,神一般的换人带来了价值千金的进球,3比2的葡萄牙拿到了胜利。

其实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丹麦队尚还有机会扳平比分,不过葡萄牙还是扼住了命运的咽喉拿到一场胜利。在多少次都要面对灾难之时,葡萄牙全队顶住了这千斤重担,用一场胜利来挽回自己的命运。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样说还为之过早。但是至少葡萄牙手握3分,在晋级路上占有一定优势。

在欧洲杯历史上,葡萄牙队并不是真正的超级强队,但是有一个数据还是对他们来说比较出色。凡是能够跻身欧洲杯决赛圈比赛,葡萄牙队都能够小组突围。2008年欧洲杯,葡萄牙杀进8强被德国队3比2淘汰;2004年本土欧洲杯葡萄牙获得亚军,有意思的是他们首战便输球,和本届欧洲杯相似;2000年欧洲杯,葡萄牙死亡之组突围,并最终杀入半决赛;1996欧洲杯小组突围后,淘汰赛输给捷克;1984年欧洲杯突围小组赛后,半决赛输给法国。也就是说葡萄牙之前5次参加欧洲杯决赛圈比赛(不计小组赛未设立之前的欧洲杯),都在小组赛突围。

那么本届葡萄牙能不能延续这样的形势呢?最后一战与荷兰的比赛将左右着这一定律。现在的形势上是葡萄牙在积分榜上排在德国之后,但是此组的出线形势依然复杂,没有一支球队确定晋级,也没有一支球队确定淘汰,只能说德国和葡萄牙的形势要好于其他两队。面对这样的机会,C罗(微博 数据) 领衔的葡萄牙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这一切只能最后一战揭晓,不过葡萄牙媒体还是对球队寄予厚望,都拿历史数据来佐证葡萄牙必将晋级。当然历史定律有延续的可能也有改变的情况,与荷兰一战一切皆有可能。(小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葡萄牙Portugal听众:
    【备胎逆袭! 巴雷拉拯救C罗!】#欧洲杯##丹麦队VS葡萄牙队#当本特纳头球第二次轰开葡萄牙城门之时,C罗(@C罗) 的表情难以名状,正是由于他多次浪费机会,导致球队现在的不理局面!好在天佑葡萄牙,巴雷拉在最后时刻抓住机会奠定胜局,葡萄牙艰难取得三分,C罗长舒了一口气!http://url.cn/0Zm7Mw
    2012-06-14 05:03:18
  • #欧洲杯#【张路:还不如梅西!C罗帮倒忙】葡萄牙3-2险胜丹麦,C罗(@C罗) 下半场错失单刀,对此央视足球评论员张路评述:葡萄牙队友们已经给C罗提供了不少的帮助,然而C罗却是错失两个单刀,C罗的带球有点帮倒忙,他还不如梅西带球起的作用。而央视评论员宫磊(@宫磊) 认为C罗表现失常的原因:C罗身上的压力太大了
    2012-06-14 02:04:2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