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丹麦妖人核心尚稚嫩 俄罗斯新沙皇甩他一条街

2012年06月14日03:34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丹麦妖人核心尚稚嫩 俄罗斯新沙皇甩他一条街

埃里克森的表现未能达到外界对他的预期

腾讯体育讯 有人风光无限,就有人独自彷徨落寞,绿茵场上本身就是这么奇妙,当然本届欧洲杯也是如此。这是一个妖人辈出的年代,但不一定每个希望之星都会在如此之高的舞台上绽放的华丽,至少丹麦妖人埃里克森尚未做到。而若是与俄罗斯新沙皇扎戈耶夫相比,同为90后,埃里克森更是表现的差距太远。

每逢世界杯和欧洲杯这样的大赛舞台,希望之星必然会受到媒体关注。无独有偶在本届欧洲杯开赛之前,无论是俄罗斯的扎戈耶夫还是丹麦的埃里克森都已经小有名气,前者被切尔西(微博 数据) 等豪门追逐着,后者也早就有征战南非世界杯的经历。不过小组赛2战过后,相比于即将22岁的扎戈耶夫来说,20岁的埃里克森略显平庸。

丹麦队在本届欧洲杯让人眼前一亮,首战1比0让夺冠大热荷兰队黯然收场,此战更是和葡萄牙拼到最后时刻,虽然2比3失利但是足够神奇。这里面埃里克森都首发上阵,是球队中场的关键角色,不过埃里克森总体的答卷并不值得炫耀。首战在第74分钟被换下场,送出1脚射门,此役则是打满全场。而作为中前场进攻的绝对核心角色,他的表现也受到了媒体的质疑。

若是单独去体会埃里克森的作用,可能还不够明显。但是要去对比一下,埃里克森的前2战就明显不足。丹麦连战荷兰和葡萄牙的中前场进攻组阵容一样,本特纳突前,而克隆-德利、埃里克森、和罗梅达尔则是身居两翼以及前腰位置。看看这4人两场比赛交出的答卷,克隆-德利首战打进唯一进球,帮助球队晋级,次战更是助攻本特纳打进第1球;而老妖罗梅达尔宝刀不老,前插能力突出,此战与葡萄牙因伤遗憾被提前换下;至于本特纳的表现则更神奇,他在这场与葡萄牙的比赛中打进2球。

而把目光放到埃里克森身上,则就失色太多,数据上完全落后其他3名中前场搭档。这位20岁的小妖,显然没有完成主帅奥尔森的期待。要知道在如今这支丹麦队,埃里克森被认为是中场核心角色,他此次欧洲杯的表现甚至被诸多欧洲联赛豪门关注,恐怕像前两战这样的表现,欧洲杯结束之后,想要出手引进埃里克森的豪门要三思而后行了。

如果说和队友的相比已经足够不出色,那么要是在和位置相似的同一时代妖人相比。埃里克森的表现更是大相径庭,看看俄罗斯进攻型22岁妖人扎戈耶夫的表现,将埃里克森甩出了一条街还要远。在前面两战的比赛当中,扎戈耶夫打进3球占据射手榜榜首位置,新沙皇的名号不胫而走。而媒体更是直接表态“扎戈耶夫的身价每一分钟都在上升”,把这句话挪到埃里克森身上就要变成“埃里克森的身价正在一步步缩水”。

不过现在丹麦队还有最后一战与德国的生死之战,届时埃里克森还有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是无论怎样毕竟埃里克森才20岁,前途可期。(小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全场集锦:C罗2失单刀妖星绝杀 葡萄牙3-2丹麦】上半场葡萄牙由佩佩和波斯蒂加破门,丹麦仅有本特纳扳回一球,上半场丹麦1-2葡萄牙。下半场C罗(@C罗) 两次错失单刀,第79分钟,本特纳头球破门扳平!第87分钟,葡萄牙边路传中,瓦雷拉后点抽射破门。最终葡萄牙3-2丹麦。
    2012-06-14 02:20:1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