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腾讯妙语解说德荷战 南方:罗本右脚“残废”

2012年06月14日04:54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第2轮B组迎来一场焦点战,荷兰与德国在哈尔科夫工人冶金体育场狭路相逢,戈麦斯梅开二度,范佩西为橙衣军团挽回颜面,最终德国队2-1击败荷兰。腾讯体育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视频直播,前著名足球运动员南方做客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对于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南方表示:“今天这场比赛,堪称本届欧洲杯上第2个强强对话!而此时的荷兰队就像插在悬崖上的郁金香,稍有不慎就有可能粉身碎骨。”对于德国中锋戈麦斯,南方表示:“戈麦斯不是个在运动战中有出色表现的球员,他更多是在门前抢点、包抄。”

第11分钟范佩西第二次浪费门前机会,南方感到非常可惜:“范佩西不会延续第1场的状态吧?”第20分钟罗本在和对方争抢时挂彩,这让南方想起了硬汉斯塔姆:“我想起了斯塔姆在场边缝针的镜头,足球场上真的有很多这样的硬汉。”

对于罗本的技术特点,南方有些语出惊人:“罗本的右脚基本就是‘残废’,他射门和盘带完全依靠的是左脚。”

第38分钟戈麦斯梅开二度,南方对荷兰队的防守非常失望:“如果荷兰队后卫继续这种表现的话,戈麦斯甚至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他对荷兰的形势也非常不看好:“从历史上来看,德国队两球落后有机会扳回来,但如果你想进德国队两球还是很难的。”

下半场荷兰队换上范德法特,南方认为这一变招相当有效:“范德法特出场后增强了球队中场的控制,提高了球队的控球时间。”

第53分钟德国后卫胡梅尔斯插上连续两脚射门,南方感慨道:“荷兰队的防守在哪里啊?”不过他也并不认可胡梅尔斯这种后排插上的踢法:“作为一个中后卫来说,这种冒险的插上还是少点儿吧!”

第73分钟范佩西精彩的世界波为荷兰队扳回一球,南方感到有些不可思议:“这可是范佩西的右脚啊!”第82分钟亨特拉尔背后掌掴施魏因斯泰格的后脑勺,南方调侃道:“这个动作应该叫做‘降龙十八掌’!”

比赛结束后,南方认为荷兰队缺乏应有的斗志,而且相比于2010年南非世界杯来说,现在这支球队的防守比较松散,而在进攻方面,2场比赛只打入1球,因此荷兰队的出局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荷兰1-2德国 戈麦斯2球罗宾侠爆射】欧洲杯B组次轮第2场比赛在哈尔科夫冶金球场展开角逐,由德国对阵荷兰。上半场德国由戈麦斯梅开二度。半场德国2球领先荷兰,下半场范佩西左路内切到大禁区中路,左脚一脚劲射洞穿诺伊尔的把守的大门,最终德国2-1战胜荷兰积6分。
    2012-06-14 04:36:3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