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舍瓦书金球先生新传奇 核弹头复制轰炸机伟业

2012年06月12日06:21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舍瓦书金球先生新传奇 核弹头复制轰炸机伟业

金球先生舍甫琴科在欧洲杯处子秀上大放异彩

腾讯体育讯 在35岁的“高龄”,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再次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让人想起了当年他在AC米兰(微博 数据) 、在圣西罗球场纵横驰骋的飒爽英姿,想起了他曾经是名满天下的欧洲金球奖得主。在夺得该奖项8年后,舍瓦终于迎来了自己第一届、也是最后一届欧洲杯,他用惊艳的表现再度证明了“金球先生”的不朽传奇。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欧洲金球奖比欧洲杯早诞生4年,前4位得主(马修斯、科帕、迪斯蒂法诺和苏亚雷斯)都是“上古时代”的神话般人物。然而悲剧的是,首届欧洲杯马修斯的英格兰没有参加,苏亚雷斯的西班牙好不容易走到1/4决赛(当时四强战才算是决赛圈),但因佛朗哥政权拒绝赴苏联打客场而痛失决赛圈举办权和参赛资格。科帕的法国队走到四强,但半决赛4-5不敌南斯拉夫,而且他没有参加,因为当时法国派出的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倒是1962年的金球先生马索普斯特随捷克斯洛伐克获得了季军。

苏亚雷斯的遗憾在4年后得到弥补,西班牙不仅杀入终极四强,还夺得最终冠军,他也成为第一个问鼎欧洲杯的金球奖得主。而屈居亚军的苏联门神雅辛,则是1963年金球得主。1968年意大利夺得第三届欧洲杯冠军,但1961年金球先生西沃里已经不在队中。曼联(微博 数据) 传奇博比-查尔顿(1966年)比较幸运,随球队获得世界杯(1966年冠军)和欧洲杯(1968年季军)两项队史最高荣誉。不过欧洲杯对于“曼联三传奇”的另两位乔治-贝斯特和丹尼斯-劳就不公平了,两人此生无缘欧洲杯决赛圈,和他们有着相同遭遇的还有另一位巨星——1965年金球先生尤西比奥。从60年代末开始,金球先生们的欧洲杯之旅开始时来运转。1972年欧洲杯的冠军球队西德云集了两位金球得主,盖德-穆勒(1970年)和贝肯鲍尔(1972年)。3夺金球奖的克鲁伊夫只有1976年的季军入账,而1980年欧洲杯则轮到又一位德国巨星鲁梅尼格(1980年先生)捧杯。这中间现乌克兰主帅布洛欣(1975年)和两连庄的凯文-基冈(1978年和1979年)都未参赛。

八九十年代可谓群星荟萃,普拉蒂尼、古力特和范巴斯滕都曾夺得欧洲杯冠军,萨默尔是先夺冠(1992年)后获封先生(1996年),帕潘(1991年)未能赶上法国足球的盛世,而斯托伊奇科夫(1994年)好歹还参加了1996年欧洲杯小组赛。非常遗憾的是,1993年金球先生罗伯特-巴乔从未参加过欧洲杯。进入世纪之交和21世纪,齐达内、菲戈、内德维德等球星都曾在欧洲杯上有出色的发挥。上一次欧洲杯年(2008年)的金球先生是C罗(微博 数据) ,但他的葡萄牙队却在淘汰赛被德国击败。

舍甫琴科注定无法像苏亚雷斯等前辈那样有幸夺得欧洲杯冠军,但能够在巅峰期的8年后首次登上这一赛场并取得进球,这已足以令他感到自豪、令所有球迷敬慕不已了。更重要的是,他还是继1972年欧洲杯的盖德-穆勒之后,第一位在欧洲杯决赛圈首秀便梅开二度的欧洲金球奖得主!现在只需要舍瓦能在欧洲杯上走的更远,将自己的传奇继续书写下去。球迷们也应珍惜“金球先生”的欧洲杯谢幕演出。

(念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两代米兰天王对决 伊布请在神话前低头】舍瓦和伊布是AC米兰足球俱乐部(@acmilan) 队史里两个时代的巨星,伊布为米兰打61场意甲破门42次,场均0.69球效率要超过为米兰战意甲进球率是0.56球/场的舍甫琴科,然而今夜,他比起舍瓦少了三个字:大场面。一个是超级巨星,一个是准一流,档次之差就在此。http://url.cn/3sNGJP
    2012-06-12 06:03:1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