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115场传奇!4届欧洲杯都不缺 请致敬瑞典老将

2012年06月12日05:20腾讯体育[微博]一支苦枪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5场传奇!4届欧洲杯都不缺 请致敬瑞典老将

让人动容

腾讯体育讯 马特乌斯、舒梅切尔、皮耶罗范德萨、图拉姆,这五位巨星有什么共同点?他们都曾经在4届欧洲杯中出场亮相!能够有这样的成就,即便不是巨星,也是绝对的实力派战将。瑞典对阵乌克兰,球队后防核心梅尔贝里首发出场,而这已经是他第4次为北欧海盗征战欧洲杯。在本届欧洲杯的368名参赛球员中,只有他能做到这点。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现年34岁的梅尔贝里在2000年就参加了比利时和荷兰联合承办的欧洲杯,虽然他在那届杯赛前只为瑞典队出场4次,但在那届杯赛的3场小组赛中,他打满了270分钟的比赛,只可惜瑞典一场未胜郁闷出局。2004年,梅尔贝里作为队长率队参加葡萄牙欧洲杯,这一次瑞典表现出色,小组赛一胜两平获得头名出线,1/4决赛,瑞典与荷兰缠斗120分钟不分胜负,两队进入点球大战,在1对1阶段,梅尔贝里射出的点球被范德萨扑出,北欧海盗含恨出局。

2008欧洲杯,梅尔贝里第3度参赛,这一次他不再是瑞典队的队长,队长人选是曾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与其大打出手的永贝里。在小组赛首场2-0击败希腊的情况下,瑞典队连输两场小组出局。相信大家一定还记得西班牙2-1击败瑞典的那场比赛,比利亚(微博)在最后时刻过掉梅尔贝里绝杀瑞典。

由于瑞典国内人才凋敝,本次出征欧洲杯,梅尔贝里依旧是绝对主力,由于其搭档马斯托洛维奇在备战阶段受伤,“大胡子哥”的搭档变成了热那亚中卫格兰奎斯特。梅尔贝里的出场,使其成为了连续4届欧锦赛出场的第6人,而在本届欧洲杯的368名参赛球员中,只有他和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连续4次参赛,但卡西2000年欧洲杯完全是打酱油,没有获得1分钟出场时间。与此同时,与乌克兰一战是梅尔贝里的第11场欧洲杯正赛出场,他也是本届欧洲杯第一个达到这一数字的球员,而其1120分钟的总参赛时间也令晚辈们望尘莫及。

比赛中,梅尔贝里斗志十足,在球队并不占优的情况下,他上半场多次飞身封堵对方射门。下半场比赛,伊布率先为瑞典破门,但好景不长,3分钟后,亚尔莫连科右路传中,梅尔贝里盯防舍瓦失误,让“核弹头”抢在自己身前将球轰进球门。随后舍瓦再入一球,帮助主队在10分钟内将比分反超。最后阶段,梅尔贝里也杀到前场辅助进攻,但他在补时阶段的垫射高出横梁。

本场比赛,是梅尔贝里第115次为瑞典出场,追平了上世纪70年代的名宿诺德奎斯特,只是在这样一场失利的背景下,大胡子哥真的高兴不起来。整场比赛,梅尔贝里的跑动距离达到10025米,还做出多次关键铲断。在《Goal》的赛后评分中,梅尔贝里只得到2分(满分为5分)。在《每日邮报》看来,梅尔贝里本场比赛尽了全力,但他真的老了。

(一支苦枪)

  • #欧洲杯#【全场集锦:伊布破僵局 舍瓦梅开二度逆转瑞典 】上半场,伊布在第39分钟的头球攻门击中立柱。下半场瑞典由伊布先拔头筹,而乌克兰的舍甫琴科头球梅开二度反超比分。最终乌克兰2-1战胜瑞典全取三分。
    2012-06-12 05:09:2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