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米兰王对决舍瓦揍哭伊布 巨星请在神话前低头

2012年06月12日05:48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王对决舍瓦揍哭伊布 巨星请在神话前低头

舍甫琴科在伊布面前头槌得分

腾讯体育讯 体育球迷的一大爱好,就是去对比球星,比如拿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去比马拉多纳,比如拿科比(微博)去比乔丹。而意甲(微博 专题) 球迷、AC米兰(微博 数据) 拥趸,则喜欢拿一代代的红黑军旗帜人物,来进行对比。有鉴于此,今天乌克兰与瑞典的比赛,主题当然是:AC米兰上一代枪王舍瓦,与这一代枪王伊布,谁更牛?今天揭晓答案,舍瓦把比自己小了5岁多的伊布,比的欲哭无泪!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舍瓦和伊布,是AC米兰队史里两个时代的两名封面巨星,也是被媒体反复拿去和历史巨星巴斯滕相比次数最多的人。都是集万千红黑粉爱戴于一身的巨星,都是意甲一代风云人物,都是一支非豪门国家队的核心队长,乌克兰瑞典之战,很自然是伊布舍瓦的对决舞台。伊布一直有“巴斯滕第二”的美名,刷数据的能力也超过舍瓦(伊布为米兰打61场意甲破门42次,场均0.69球的效率要超过了为米兰战意甲进球率是0.56球/场的舍甫琴科)。然而今天,舍瓦却向全世界证明:伊布想比巴斯滕?舍瓦这关他就过不去!

伊布率先发力。第39分钟,他头球攻门打中立柱;第52分钟,瑞典神塔一次精准的推射破门。然而就在伊布认为他可以赢得这场对决时,比赛的主角突然变成了舍瓦。第55分钟,舍瓦接队友传中,禁区内用一记潇洒至极的飞身鱼跃将球砸入大门。两名巨星的对决变为1-1。

如果没有第61分钟的那一幕,这场巨星之争的胜负结果,还不至于如此清晰;伊布也不至于如此尴尬。但第61分钟的一幕却被全球数百家电视台反复播放:乌克兰左路角球,高大的伊布防守前点,舍甫琴科从伊布身后,像是绕木桩一般绕过伊布,在前点飞身头球破门。在舍瓦高呼狂奔,豪气干云的庆祝时,人们看到伊布愤怒、懊悔、痛苦不堪的表情。这不奇怪,身为队长、身为头号球星,他居然被自己的竞争对手如此欺凌羞辱,奇耻大辱!如果这个错误是队友犯下的,根据伊布在米兰、瑞典队的脾性,早已开骂了——过去的这个赛季,米兰的罗比尼奥帕托、埃马努尔森等一票球星经常因为传个不准的球就被伊布怒斥——但今天,伊布还能怪谁呢?

公平的说,这场对决,对舍瓦来说是不公平的,这不仅仅是因为乌克兰队的整体实力略逊于瑞典(世界排名52打世界排名第17),更是因为舍瓦已经是风烛残年、日薄西山的夕阳武士,已经36岁了。而伊布正处于黄金年龄,比舍瓦小了5岁多的当打之年。要知道,舍瓦是以速度、爆发力为最强武器的杀手,这类前锋到了这个年纪,至多只有鼎盛时期一半的战力。但即便是这样徐娘半老的舍瓦,仍然用完爆伊布的方式,再次证实:足坛会刷数据并不代表着更强,上得真正的大场面,才见真章!

其实即便是比数据,舍瓦也足以让伊布无话可说。舍瓦职业生涯116场欧冠(微博 专题) 打入59球,其中一半是淘汰赛进球;而伊布90场欧冠仅仅有29球入账,其中几乎全部都是小组赛进球。有鉴于此,舍瓦与罗纳尔多同年,与齐达内、内德维德、吉格斯这些巨星们生活在同一个时代,却仍然能拿到金球;而伊布如今活在一个大小罗都淡出、足坛顶星人数难比过去十年的时代,却连金球奖前三名都进不去。人们还奇怪吗?

或许伊布在技术、天赋等各个方面都不输给任何人,但他比起舍瓦就是少了三个字:大场面。所以一个是超级巨星,一个是准一流,这两者的不同,虽不至于像博尔特和博古特之间那么悬殊,但大致属于同一性质:两个档次。

可以下结论了。不可否认,伊布是这个时代的巨星,甚至可以说,他是意甲、瑞典队的英雄。但是舍瓦不同。用乌克兰媒体赛后的话说:“舍甫琴科,他是一个神话。”纵览参加本届赛事的巨星,C罗(微博 数据) 、哈维(微博 数据) 固然风头正劲、炙手可热,但舍瓦走过的沧桑、几起几落此次赛事绝没有第二人体验过。当因扎吉皮耶罗、劳尔正在孤寂的远去,我们三生有幸居然重见所向披靡的乌克兰核弹头,请珍惜舍瓦剩余不多的每一次触球,因为他是仅剩下的、唯一的神话。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76代谢幕早了点! 舍瓦没老!他无愧全场最佳】10分 完美?必须的!如果你是乌克兰球迷,你能控制住泪水夺眶而出吗?核弹头威武!不老?不老!!本场比赛舍甫琴科不仅梅开二度,而是数据显示作为前锋的舍瓦射门超高效率,4次射门3中门框范围换来2进球,而是80分钟跑了8828米,他哪老了。
    2012-06-12 05:11:2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