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瑞典天神3届5球现役第1 C罗梅西之苦感同身受

2012年06月12日07:48腾讯体育[微博]Cuchu
字号:T|T

瑞典天神3届5球现役第1 C罗梅西之苦感同身受

瑞典天神伊布已尽全力

腾讯体育讯 英雄也有气短之时,作为意甲(微博 专题) 头号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能以一己之力撕碎乌克兰防线,却无法保证队友不挥霍自己的妙传。在两代米兰领袖的穿越式PK中最终落败舍甫琴科脚下,是天意?终场哨响后,在舍瓦与队友幸福欢庆的另一端,是伊布摇头皱眉走向更衣室通道的落寞背影。

伊布的超强能力有目共睹,辗转各大豪门,除巴萨(微博 数据) 之外都取得了成功。赛前舍瓦谈到这位接班人时也是赞不绝口:“如果不是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他早就得到金球奖了,现役球员中他也就逊色梅西一些。这个赛季他表现非常出色,只要他在状态,瑞典可以走很远。”

伊布真对得起前辈的褒奖,第38分钟他接得队友传中,一记精巧的头球吊射远角就差点建功。下半时刚开场7分钟,瑞典神塔迂回接到谢尔斯特伦边路传中,门前抢点轻推破门,让基辅奥林匹克球场内大部分看台如死寂一片。

连续三届欧洲杯,伊布不仅都有进球,而且还都是首战就破门,2004年他进球帮助瑞典5球横扫保加利亚,2008年也是靠他的发炮劲射北欧海盗擒下了卫冕冠军希腊。算上此役一球,伊布也成为欧洲杯史上第5位连续三届欧洲杯决赛阶段赛事进球的“常青树”,此前4人是克林斯曼、斯米切尔、努诺-戈麦斯与亨利。而如果30岁的伊布能保持好状态,4年后完全有机会成为史上第一人。

同时这还是伊布78场国际赛事以来的第32个进球,追平前AC米兰(微博 数据) 名宿格伦排名队史射手榜第4,还稍逊雷德尔、诺达尔和亨里克-拉尔森。不过在欧洲杯历史射手榜上,伊布已经是本届欧洲杯参赛球员中的现役第一人了,三届比赛5个进球,追平巴罗什(本轮0球)、克林斯曼、米洛舍维奇、巴斯滕与齐达内。第一是普拉蒂尼9球,希勒入7球紧随其后,攻入6球的有戈麦斯、亨利、克鲁伊维特与范尼,他们都是伊布随后赶超的对象。

不仅是进球,在进球组织上,作为队长的伊布同样是这支瑞典队的核心。哈姆伦此役让罗森贝里突前,伊布与托伊沃宁拖后,米兰前锋也要串联输送球给两位前锋搭档。第48分钟他的妙传就帮助罗森贝里完成射门,第76分钟伊布禁区前凌空抽射,又迫使乌克兰国门皮亚托夫完成华丽扑救,补时阶段,还是伊布妙传令埃尔曼德获得破门良机,奈何后者像米尔纳一样射失单刀。

跑动9362米,传球29次成功22次,有4次射门还有4次传中,突破4次,甚至还有4次犯规,伊布尽了全力,可惜光他一人努力还不够。舍甫琴科有亚莫连科、沃罗宁等好帮手,而伊布身边却不再有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罗比尼奥卡萨诺诺切里诺。俱乐部天王在国家队迷失,是梅西与C罗(微博 数据) 永恒的伤痛,伊布也不例外——瑞典曾有过4届世界杯3次进四强的光辉岁月,但时过境迁,如今的伊布身边可没有三驾马车与达赫林、拉尔森和布罗林助拳。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