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神级门将竟惨吞4球 谁让欧冠英雄如此受辱?

2012年06月09日07: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级门将竟惨吞4球 谁让欧冠英雄如此受辱?

纪录夜切赫成为炮灰

腾讯体育讯 硕大的比分牌上4比1的结果甚是醒目,而相比于俄罗斯队员的狂欢,捷克众星们则是有些落寞。看门神切赫那一脸抑郁的表情恨不得早早的将今天忘却,其实殊不知在比赛中能做的切赫已经都做了,只怪他前面那条后防线实在太糟糕了。豆腐渣工程面前,你即便想进千方百计去维护,也无法避免他早晚崩塌的事实。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首战比赛中波兰替补门神阻止住了希腊队的点球,成为欧洲杯第一天最为风光的门将。而红牌罚下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门神斯泽斯尼则不是最悲催门将,因为被打进4球的切赫更为惨淡。但是在赛后媒体将批评没有指向这位切尔西(微博 数据) 门神,而是不约而同的指责捷克队的后防,用句流行语说实在“坑爹”。

俄罗斯队控球能力确实优秀,但是阿尔沙文们总是一脚便可撕开捷克队防线,这就有点让人不解。阿尔沙文等俄罗斯传球好手能力毋庸置疑,但是有些传球威胁力并不大,却又如何形成致命一击呢?问题就出在4个后卫身上,塞拉西、西沃克、胡布尼克以及卡德莱茨,四个人或多或少都存在致命失误。

先是塞拉西他前插进攻欲望十分强烈,但是关键时候2次对阿尔沙文放空,结果就是形成沙皇的2次致命传球,而塞拉西在媒体眼中已经是本场比赛捷克表现最好的后卫了,其它3人可想而知;胡布尼克的防守比较冷静,但是一对一时就完全落于下风,帕夫柳琴科的进球正是甩开了他之后形成;至于西沃克就显得过于紧张,给了对方前锋太多的机会,在拦截和断球上十分犹豫;而卡德莱茨,在扎戈耶夫和科扎科夫跑位的映衬下则是显得十分愚蠢。这就不怪媒体赛后集体给4人打出了超低的分数了。

在赛后的数据统计中,捷克4名先发后卫的总计有效断球数字只有3个,甚至到不了人均1个,而俄罗斯4名后卫却有19次有效断球,仅仅日尔科夫一人就7次成功断球。这也和捷克主帅比莱克的赛后言论不谋而合:“俄罗斯的控球很强,球队根本抢不到皮球。”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后防队友接连犯错,切赫纵然神奇也是不能次次回天,也只能惨丢4球,黯然收场,当然自己也只能搭上一个超低分的评价。赛后有一项数据显示,欧洲杯首日进球数达到7球,这排在历史第2位,不过这对于切赫来说实在苦涩了,因为他一个人便让对手进了4个。其实此战对于捷克门神本有着特殊意义,熟料就这样被队友搞砸了。

这是切赫第91次为捷克国家队出战,因此追平了前辈内德维德和科勒的纪录,共同排在国家队出场榜单第2位。要知道这位切尔西门神不久之前还在欧洲冠军联赛上大放异彩,连扑点球助蓝军切尔西登顶欧洲之巅,然而如今在这里受1比4之辱,也就不难理解,赛后他一脸的郁闷表情了。不过捷克队依然有起死回生的机会,切赫也可以凭借后面的两战一扫阴霾,毕竟捷克队向来有一种逆境中求生存的韧劲。(小董)

  • 欧洲杯直播听众:
    【每日邮报:斯琴斯尼的噩梦——在疯狂的欧洲杯揭幕战中染红】替补门将蒂通戏剧性的称为波兰队的英雄,欧洲杯揭幕战在双方都是十人的情况下战平。蒂通是在斯琴斯尼送给对方替补前锋萨尔平吉迪斯一球并被罚下后登场的。#波兰队VS希腊队#
    2012-06-09 05:54:3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