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俄罗斯杀出板凳匪徒 100%传球率如神一般存在

2012年06月09日06:23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俄罗斯杀出板凳匪徒 100%传球率如神一般存在

帕夫柳琴科17分钟惊艳

腾讯体育讯 4比1!2012欧洲杯首个比赛日,俄罗斯毫无疑问成为风头最劲的球队。一场摧枯拉朽般的胜利,几乎每一个攻击球员都成为英雄。不过若论效率,超级替补帕夫柳琴科的风头盖过了阿尔沙文、扎戈耶夫、科扎科夫首发三叉戟。仅仅17分钟的出场时间,帕夫柳琴科送出1传1射的贡献,而他在射门和传球的成功率上更是达到了100%。遭遇板凳奇兵的逆袭,欧冠(微博 专题) 英雄切赫怎能不缴械?

过去的4年时间里,帕夫柳琴科的职业生涯并不顺利。在2008年夏天加盟英超(微博 专题) 劲旅热刺之后,这位俄罗斯空霸并未像预期的那样迎来辉煌时刻。尽管英超赛场很注重身体对抗和空中攻击,但在老雷德克纳普眼中,帕夫柳琴科永远都不会是主力中锋的人选。3年多的时间里,他一共为热刺出场113次攻入42球,其中英超联赛数据为78场20球。和阿尔沙文相同的是,他最终遭到“退货”的处理,在今年冬天回归俄超加盟莫斯科火车头。但和“沙皇”不同的是,后者已经在北伦敦证明了自己,而帕夫柳琴科则并未得到信任。

英超的失意同时也影响到了帕夫柳琴科在俄罗斯国家队的地位。在扎戈耶夫等小将走红的同时,他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欧洲杯首战捷克,艾德沃卡特排出了阿尔沙文、扎戈耶夫、科扎科夫的锋线三叉戟,而帕夫柳琴科只能在替补席上待命。第73分钟时的换人调整,帕夫柳琴科换下科扎科夫。随后仅仅17分钟的时间,空霸却没有辜负期望主宰全场。

第79分钟,帕夫柳琴科中路巧妙斜塞,帮助90后猛将兄扎戈耶夫梅开二度。仅仅三分钟之后,帕夫柳琴科卷土重来。这一次他凭借娴熟的个人技巧晃晕了捷克防线,最终一脚大力抽射让切赫缴械投降,俄罗斯4比1锁定胜局。在17分钟的时间里,帕夫柳琴科虽然只有1次攻门机会,但却获得了入球,同时他为同伴送出9次传球也全部成功。无论射门还是传球成功率,帕夫柳琴科都达到了恐怖的100%数据,谁还能磨灭他的功绩?

本届欧洲杯俄罗斯锋线上人才济济,除了主力的三叉戟之外,波格列布尼亚克、伊兹梅洛夫都是在欧洲赛场成名已久的悍将,小将科科林也被俄罗斯媒体视为超级新星。如此激烈的竞争中,帕夫柳琴科想要获得一席之地并非易事。但在和捷克的比赛中,他却抓住了仅有的17分钟机会,用1传1射的数据交出了完美的答卷。赛后俄罗斯媒体坦言:“帕夫柳琴科的效率让人惊叹,他似乎更应该出现在首发名单中。”

当然,艾德沃卡特也有自己的考虑。他是否能够融入目前的战术体系还有待考察。一个细节不容忽视。在帕夫柳琴科登场后不久,俄罗斯获得反击机会,阿尔沙文中路突破吸引了数名防守球员围追堵截。此时帕夫柳琴科在左路已经扯出了空位,但阿尔沙文却没有传球,并最终被抢断。帕夫柳琴科因此极度失望,摊手表示不满。这样的情况如何克服?或许俄罗斯方面需要好好考虑。一战功成的帕夫柳琴科能否在之后的比赛中继续大放异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Ben)

  • 【真正的妖星!他的威风比肩沙皇】出名要趁早!与捷克一战,21岁的扎戈耶夫成为了#欧洲杯#第一位进球90后球员,而且一进就是俩!扎戈耶夫18岁时被俄超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签下,首个赛季就打进8球荣膺联赛最佳新人。本场不光进球,他跑动距离达到10852米,今夜他的威风比肩沙皇。http://url.cn/2mOlrS
    2012-06-09 05:46:4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