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贺炜:俄罗斯重拳连得手 捷克花哨组合拳无功

2012年06月09日04:47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时45分,2012年欧洲杯A组第一轮,俄罗斯4比1大胜捷克,著名解说员贺炜妙语迭出的点评了比赛,俄罗斯的进攻被贺炜形容为“2次出拳就进了2球”。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开场不久,贺炜就津津有味的介绍捷克右闸,“格布雷西拉西耶是捷克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国脚,他出生在埃塞俄比亚,说起埃塞俄比亚,很容易想起那位著名的长跑选手,是的,他们的名字完全一样”。

令人意外的是,控球占优、主动进攻的捷克却连丢两球,贺炜点评俄罗斯第一粒进球,“切赫和所有后卫都愣在原地,因为不知道这个球是如何发展的。扎戈耶夫发力非常充分,捷克后卫毫无反应”。贺炜指出,“捷克人占据优势,但足球就是这样,一个机会就有可能被抓住”。俄罗斯得心应手的祭出反击战术,贺炜点评,“捷克人还是占据优势,但他们的防线要小心了,俄罗斯人的反击非常快”。

连丢两球后,捷克明显受到打击,始终无法创造得分机会,贺炜分析,“俄罗斯的后卫个子很高,传球要绕过后卫防守就可能弧线不是很好,前锋就不太好接应。如果让前锋舒服拿球,那就要选择线路更低的传球,这是一个两难的选择”。贺炜特别指出俄罗斯的成功之处,“罗西基只要被看死,捷克的进攻就无法展开,几名球员各自为战,无法形成合力”。

在点评半场形势时,贺炜绝妙点评,“俄罗斯两次出拳就得了2分。捷克的组合拳相当花哨,但总是打不到俄罗斯的面部,而俄罗斯就出了两拳,就两次将对手打倒在地”。作为电视人,贺炜还特别称赞了超级慢镜头,“通过超级慢镜头,我们会发现球员控球就像控制自己的身体一样,是如此的精确,这样与球的默契通过大量的反复的练习获得的。”

倾巢而出的捷克下半场由皮拉日扳回一分,贺炜点评,“捷克也还了一个快速进攻,正好发挥了皮拉日灵活的特点。捷克这次进攻是俄罗斯人上半场进球的翻版,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阿尔沙文的出色发挥帮助俄罗斯大部分取胜,贺炜分析了阿尔沙文一次绝妙传球,“他就像在原地站了两秒,就是选择在你防线刚站住,我再加速。防线最好是形成一个机器,每个人都是防守的一颗棋子,任何一个螺丝,在由静到动的过程中没有跟上就会出现漏洞。”

(奥拜尔)

  • #欧洲杯#【俄罗斯4-1大胜捷克 90后猛将梅开二度】在2012欧洲杯A组首轮的一场交锋中,俄罗斯在弗罗茨瓦夫的市政球场4比1大胜捷克,暂居A组头名位置。小将扎戈耶夫在第15和79分钟梅开二度,希罗科夫和帕夫柳琴科也各有一球入账。捷克仅仅是在第52分钟由皮拉尔攻入一球。http://url.cn/0rQxOI
    2012-06-09 04:36:3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