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四年轮回沙皇涅磐重生 俄罗斯神迹一半他制造

2012年06月09日06: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年轮回沙皇涅磐重生 俄罗斯神迹一半他制造

阿尔沙文宝刀不老

腾讯体育讯 2008年欧洲杯上他横空出世,从此扬名于世界足坛,也让他摇身一变“嫁入豪门”,但是4年之后,年华消逝中带走了他的状态只能落叶归根重新租借到老东家。然而当今夜又踏上自己曾经成名的舞台,那个曾经无所不能的沙皇宣告归来,身为前场核心的阿尔沙文用2个助攻帮助球队4比1大捷。

纵观全场比赛,31岁的阿尔沙文在进攻端游刃有余完爆自己昔日老搭档罗西基的表现。上半场他用致命一传帮助俄罗斯队扩大比分,而他游弋在左路的不可捉摸让对手甚是吃不消。此球的过程便是沙皇抓住转瞬即逝的良机,送出致命一传,捷克的后防瞬时失位,后点的希罗科夫一击中的。这样诡异精妙的传球不亚于当年沙皇在阿森纳(微博 数据)征战的风采,也丝毫不输他在2008年欧洲杯上的风光。

都知道此役捷克队输的惨不忍睹,豆腐渣后防算是第一罪人,而值得一提的是捷克右路便是被沙皇控制,以至于捷克后防完全失位。这里面阿尔沙文的作用毋庸置疑,在比赛中不难发现他的位置并没有局限在左路,而是穿插进行,跑位十分飘忽,一点都不像一个已经31岁的老将。凭借这样的跑位就已经让捷克的后防吃一壶,也就不用纠结为什么捷克会输的一塌糊涂了。

而阿尔沙文的体力也值得一提,比赛接近尾声之时,他依然在玩命奔跑,还送出了个人的第二次助攻。第82分钟他妙传帕夫柳琴科助队友破门,俄罗斯也得以凭借4比1的大比分获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并暂居小组第一位。重要的是,沙皇此役2个助攻也让他暂时排在助攻榜首位。

除了2个助攻外,沙皇全场比赛7次传出关键威胁球,这一数据足够可怕,也就不难理解俄罗斯会有如此的绝对优势了,此外他还有2次抢断的数据。虽不能收获进球,但是数据面前已经是绝对的事实,沙皇在欧洲杯这个曾经绽放的舞台又重新找回了昔日风光。遥想2008年欧洲杯上,禁赛让他错过前两场小组赛,但第三场比赛,他就一鸣惊人,比赛中无视北欧海盗瑞典的防线,铲射打进球队锁定胜局的1球,助球队小组出线。

而后面才是沙皇的经典所在,1/4决赛他整场比赛狂奔13560米,更是加时赛第116分钟完成不可思议的绝杀,用个人表现把俄罗斯送进了4强。当时媒体对他的评价就是惊为天人,仅仅2战便让人大吃一惊,而正式被世界所熟知。欧洲杯之后,阿尔沙文就加入阿森纳开始新的旅程,不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辉煌,但是状态渐滑的情况下重新被租借到老东家泽尼特。而在那里又找回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就这样艾德沃卡特把他作为精神战术上的双重核心带到欧洲杯。

具体的桥段就是这场比赛中所展现的一样,如今俄罗斯的气势磅礴已经让媒体们开始惊呼,“黑马成色尽显”,而沙皇将是俄罗斯这支强大之师的发动机,用4年轮回再一次续写着自己欧洲杯上的辉煌。(小董)

  • 欧洲杯直播听众:
    【每日邮报:斯琴斯尼的噩梦——在疯狂的欧洲杯揭幕战中染红】替补门将蒂通戏剧性的称为波兰队的英雄,欧洲杯揭幕战在双方都是十人的情况下战平。蒂通是在斯琴斯尼送给对方替补前锋萨尔平吉迪斯一球并被罚下后登场的。#波兰队VS希腊队#
    2012-06-09 05:54:3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