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不良心态或摧毁热火 波帅“求”皇帝排除杂念

2012年06月08日08:0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他的明星球员们正躲在更衣室里休息调整,斯波尔斯特拉站到舞台上面对外界做出了一个请求。没人让他谈相关的问题,但这位帕特·莱利的门徒还是在畏缩着、掩饰着、对外界做着最坏的打算,表露了他想要球员们排除一切杂念的愿望。

“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怎样与来自外界的一切噪音作斗争,与社会现实斗争。”斯波尔斯特拉说。而现在的社会现实就是,他在请求他的热火球星们做到一年前没做到的事:当他们失掉了系列赛的领先优势、失掉了势头和信心,带着一身颓势去打第六场时,拜托,拜托,千万别再像去年一样崩溃了。

斯波尔斯特拉向他的超级明星、他的领袖做了这样一个请求,而这显然是对面的道克·里弗斯无需向加内特(微博)皮尔斯隆多做的事情。

和社会现实作斗争?作为辩护词,斯波尔斯特拉用他的理解含沙射影地攻击了一大片,将热火的末日风暴掀得更加剧烈。他得知道,他可能已执教完了在美航中心的最后一场比赛,输掉东部决赛可能会让他卷铺盖走人。

“我从没想过我们会到此境地,”韦德说。这就是热火的问题,在总决赛中坍塌的一年之后,这种想法还是盘旋在他们的脑子里。他们在谈着如何在东部决赛中以2比3落了后,但这实际上反映出更大的问题。

一路下来,他们都觉得事情会很容易,整个NBA(微博)都会倾倒下来铺在他们脚下。两年前,他们相信自己就是美国队,联盟里大部分球队都会像安哥拉国家队一样在他们面前灰飞烟灭。现在,他们落后于凯尔特人,一个他们本有机会摧毁的球队,然后你看看勒布朗·詹姆斯说了什么。“我们打得足够好,已经给了自己赢球的机会,”詹姆斯说,“你还能对我们要求什么呢。”

是啊,我们能对NBA的三届MVP要求什么?去打得足够好然后争取一个赢球的机会?

詹姆斯太有天赋了,太史诗级了,但是热火要明白,那些漫不经心的失误、可怜的执行能力是会让球队崩溃,是会从里到外腐蚀他的体魄的。多年前作为骑士队队员的时候,詹姆斯曾在面对凯尔特人的时候两次失败过;而现在詹姆斯的个人能力已经又得到了提升,这个季后赛以来,他的心态和技术都可以称为联盟的典范,在对凯尔特人的系列赛里,他本有机会去投篮命中、去创造机会,以此来摧毁老迈的对手。但是什么也没发生。

詹姆斯让这支球队有了冠军相,但同时也该为结果负责,这位联盟MVP可谓荣辱兼得。迈阿密本有实力击败波士顿,任何除赢球以外的东西都算作是失败。人们本想就詹姆斯和韦德在输球以后不去新闻发布会而大做文章(他们俩在赢球以后一次都没缺席过采访),但在这个节骨眼上,谁还在意这些?

有一样东西跟詹姆斯的态度很相仿,那就是在更衣室里,热火没有一点输球的火气。在隆多、皮尔斯和雷·阿伦合计43次出手投丢了32次的情况下,热火的语境是:嘿,我们就输了一点点啊,我们已经拼出了机会啊,你还能对我们要求什么呢?超级明星从不要求任何东西,他们想要什么,就一定能拿到。

2比3落后的情况下去波士顿,作为过去在TD花园16战15负的输家,热火其实还是有机会赢球。“我们通常会在绝望之后很好地反弹。”韦德说。绝望这个东西意味着濒临被淘汰,热火在一年前并没有反弹过来。而现在,斯波尔斯特拉说:“这可能就像拳击比赛一样,现在一个回合结束,你只需要回到你的角落里就好。我们必须振作起来、彼此依靠。我们唯一可依靠的人就是自己。”现在,詹姆斯和热火退回到了自己的角落里,看不出反弹的劲头。

现在,不管发生什么,詹姆斯都得完全承担着;不管发生什么,历史都会做出评判。再多输一场球,那堵墙就会倒塌在詹姆斯的身上,全世界将目睹一个超级明星怎样被砸得体无完肤。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