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失天王山战显三差距 詹皇习惯性掉链遭疑

字号:T|T

雷霆客场战胜马刺之后,凯尔特人昨日也在客场以94比90击败热火,占领东部决赛的“天王山”。从2比0领先到2比3落后,热火和马刺这两支夺冠大热门球队都被逼到了悬崖边缘。

差距A·箭头人物詹皇习惯掉链子

凯尔特人夺冠那年,三巨头分工明确:加内特(微博)防守,雷·阿伦投三分,皮尔斯绝杀。热火三巨头能力比凯尔特人高一大截,但磨合了两年,谁来投关键球的问题却迟迟找不到答案。这也导致热火常常陷入“三个和尚没水吃”的困境。

昨天终场前52.9秒,皮尔斯面对詹姆斯封盖到脸上的防守命中关键三分,锁定胜局。詹姆斯呢?他拿过三座MVP奖杯和一个得分王头衔,9年职业生涯投中了7830个球,却没有一个关键球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詹姆斯无疑是当今最出色的球员,但在关键时刻,他始终缺少乔丹、魔术师和伯德那种舍我其谁的果敢和霸气。

差距B·球员心态吹破牛皮难收场

高水平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只在毫厘之间,决定胜负的往往是心态。

热火的问题在于他们总是高兴得太早。三巨头刚联手,便扬言要连拿7个总冠军,结果去年被小牛扇了一记响亮的耳光。今年东部决赛被凯尔特人扳回一城后,詹姆斯又放狠话说“要五场解决战斗”,结果连输三场。

相比之下,凯尔特人的态度则务实得多。如今距离总决赛只差一胜,主帅里弗斯仍然冷静:“我们还没有胜利。热火不会把胜利拱手交给我们。我们必须得自己去抢。”

差距C·阵容硬伤波什(微博)难撑一片天

在热火管理层看来,只要有三巨头就能多快好省地拿总冠军,球星多了,既费钱又误事。因为要省钱,他们把榜眼秀比斯利几乎白送给了森林狼(仅换来一个次轮选秀权);因为怕误事,他们宁可无视内线空虚的问题,也不让奥尼尔(微博)加盟。

昨天,波什复出了,但其私人女按摩师猝死在波什家中的消息却成为赛前最大的新闻。第一节,波什替补上场打了5分钟,得到5分——超过了任何一名热火中锋在东部决赛中的单场得分。波什全场抢下了6个前场篮板,是其余热火球员的总和。迈阿密三巨头(66分)比波士顿三巨头(58分)多得了8分,但凯尔特人全队5人得分上双,而热火得分上双的只有詹姆斯和韦德——这就是差距。

记者彭菲 实习生朱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