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真没冠军命? 热火进决赛概率不到2成

2012年06月08日06:24成都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出战45分钟,25投11中得到30分13个篮板2次助攻,还有1次抢断和1次封盖,今年季后赛第六次拿下30+10,连续8场比赛得分不低于28分均是生涯首次,这个样子的詹姆斯,真的已经算不错了。但可惜的是,热火总是会在关键时刻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即便是在天王山之战中,他们也没能比老迈的凯尔特人更坚强,最终以90比94,走到悬崖边缘。

天王山之战真这么重要?2比3落后意味着什么?一组数据直截了当:在NBA(微博)联盟,当前4场比赛战成2比2时,哪一方能拿下第5场,哪一方的晋级概率将达到83.5%。据此,热火目前杀入总决赛的概率只剩不到二成。更何况,双方的第六场将移师北岸花园球馆,凯尔特人完全具备在主场晋级的实力。

更令热火感到棘手的是,自三巨头组建后,凯尔特人有着丰富的“赢下天王山后晋级”的经验。2008年季后赛首轮对阵老鹰,凯尔特人3比2领先后被老鹰扳回一局,最终主场成功晋级,随后一轮对阵骑士,凯尔特人又在2比2后抢下天王山之战,并最终晋级。那时骑士的阵中,詹姆斯的名字赫然在列。而2010年的季后赛,倒霉的詹姆斯又遇到了绿衫军,双方又打成2比2,结果第五局凯尔特人客场以120比88大获全胜,并最终在第六场顺利晋级。加上本赛季凯尔特人在东部半决赛也是与76人战成2比2后拿下第5局并最终进军东部决赛,绿巨人已先后8次拿下天王山之战,并有6次成功晋级。这让人不得不感叹——难道詹姆斯就真没冠军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