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曝汤淼与周苏红已办理离婚手续 称为了爱放手

2012年05月24日14:4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照顾他是我一生的责任”

从只能用眼睛说话,到坐起来,自己进食,再到借助器械站起来……汤淼的毅力,令人感动。他一直在创造奇迹。

为了给汤淼找到与外界的“接点”,妻子特地买来电脑。但起初汤淼连开机也不能操作。于是,周苏红只要有时间,就一遍遍地把流程教给照顾汤淼的阿姨。

离开中国女排,周苏红回杭州工作、读书,更没办法照顾在北京治伤的汤淼。她开始想办法,让汤淼到杭州治疗,但朋友几乎全部反对。“照顾他是我一生的责任。”因为周苏红的坚持,汤淼在杭州得到了两年细心的治疗和照料。

5年,周苏红坚守着那份真挚的感情。再苦,再累,无怨无悔。这些年,她回家见父母,都是报喜不报忧。“国外干细胞移植又有进展了”、“汤淼站起来的希望又增大了”……她总在给自己的父母打气。

周爸爸和周妈妈也理解女儿的心思,从不多说。汤淼在北京治疗时,人手不够,周妈妈特地跑去一起照顾汤淼,一待就是数月。“一次在杭州,丈母娘来看望女婿,正巧碰上汤淼发高烧。周苏红想尽办法不让爸妈去病房。后来实在拗不过,老两口还是去了医院。”后来,双方父母坐下来一聊,才知道这孩子从没在父母面前抱怨过一句,也没有说过汤淼一个字的不好。

后记

体育官员、球员、学生……周苏红现在的身份不少。她对自己要求很严格。平时,半天在女排训练,半天在大学读书,还要兼顾体育局的工作,很辛苦。但只要有时间,她还常从杭州赶来上海照顾汤淼。一家人和往常一样参加朋友和家庭聚会。亲戚朋友也更尊重他们的这份感情。是的,他们的爱更进一步,成了亲情。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 周苏红听众:
    有的时候不是我故意要拒绝,但我也是平凡人,我真的只想过平淡的生活,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被打扰,不希望一点事就被渲染!希望大家多理解!
    2012-05-22 10:46:34
  • 汤淼听众:
    只有自己能救自己!
    2012-05-22 19:58:0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