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微博祝老公生日快乐 体坛名将不忘汤淼

2012年05月04日18: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苏红微博祝老公生日快乐 体坛名将不忘汤淼

点击进入周苏红微博

腾讯体育讯 五四青年节、自己的31岁生日,在这一天,汤淼(微博)的妻子周苏红(微博) 通过腾讯微博向汤淼送出祝福:“祝耀宇居士生日快乐!愿大家青年节快乐!”

2007年,汤淼在出访比赛训练中突发意外受伤导致瘫痪。5年来,汤淼与家人一直与病魔抗争,也得到了社会各方的关心与支持。汤淼的康复之路,就是勇于向命运挑战之路。他的思想境界、乐观心态,成为鼓励人们的精神动力。

汤淼每天坚持训练,而且练得很辛苦,很枯燥。上午三个小时的康复锻炼,训练包括手指运动,大腿运动,手臂。自己还要加练一小时,做站立床锻炼,把汤淼绑在一张大床上练站立,日复一日不间断。

今天上午9时,妻子周苏红通过腾讯微博向汤淼发出祝福,随后包括前中国女排的 杨昊(微博)、张娜(微博)、张萍(微博)、宋妮娜(微博)等多位队员都一起为汤淼送上真挚祝福。有趣的是,杨昊还因为一时手快把汤淼错打成了“汤姆”。

除此之外,罗雪娟(微博)、王琳(微博 博客)以及杨阳(微博博客)在内的其他领域的体育运动员也纷纷为汤淼送来祝福。不过,汤淼本人却未作出回应,他的最后一条微博还停留在昨天,内容是:“中国男排还是有希望的,不过确实难!”可以看出虽然不再打球,汤淼对于中国男排的关注也从未停止过。

作为当年与 沈琼并肩的上海双子星之一,汤淼今年以特殊的方式回到球场,在所有人的不懈努力下汤淼客服各种困难,终以解说员的身份重回上海男排主场,与曾经一起战斗过的队友们见证上海男排的第十个冠军。

同样是金牛座的周苏红和汤淼,生日只相差十来天,性格却是一外一内,正好互补。真性情的周苏红对于感情问题也是干脆直白,自从媒体将这段恋情曝光之后,她一直是从容面对,大方自然。这些年,为了照顾汤淼付出的远远超过外界想象。俗话说,三十而立,已经31岁的汤淼最希望的是能够站起来,同时能帮助更多人。

(冬小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