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曝汤淼与周苏红已办理离婚手续 称为了爱放手

2012年05月24日14:4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汤淼与周苏红已办理离婚手续 称为了爱放手

汤淼(微博)三十而立。周苏红(微博) 汤淼合影

汤淼上海寓所的客厅中央,摆了张大茶几。玻璃台板下压着一排照片,都是周苏红的笑脸。现在,若有客人来访,汤爸爸便会向客人介绍:“她是我的‘女儿’周苏红!”

从儿媳到女儿,汤淼家“酝酿”了近5年。数月前,汤淼与周苏红办理了离婚手续。“他们的感情一点没变。未来的生活,只是换一种方式。”汤爸爸说。

“放手,也是为了爱!”汤淼的轮椅靠在汤爸爸膝前,语气平缓。这个简单而朴素的想法,在他心里重复了千万遍。说出来的一刻,释然了。“炮炮(周苏红爱称)应该找个有能力照顾她的爱人。”

“汤家不能负了人家”

同为国家男女排第一接应二传,都身披“7”号战袍,汤淼和周苏红是中国排坛一个时代的金童玉女。

“女大三抱金砖”。2006年初,爱情长跑终于跑进婚姻殿堂。在双方家人的祝福下,他俩在上海登记结婚。那天,小夫妻许下同一个愿望——2008年一同在家门口迎战北京奥运会。

世事难料,突如其来的变故击碎了夫妻俩的梦想。2007年奥运备战如火如荼,汤淼虽有伤在身,但康复已见成效。初夏,他随上海男排赴圣彼得堡参加一场国际友谊赛,随后重返国家队。

彼时的西子湖畔,繁花似锦。汤爸爸正给两个孩子装修“婚房”,这是他一生中最忙碌,也最开心的日子。但,一个国际长途电话如晴空霹雳,彻底改变了汤爸爸的生活。“汤淼在训练中受伤,要您来一趟俄罗斯。”挂断电话,汤爸爸知道肯定出了大事。

忐忑、不安……汤爸爸怀着难以言表的心情,火速赶往圣彼得堡。在当地一家医院,躺在病床上的儿子只能用眼神与他交流。“儿子能活下来吗?站起来的几率有多大?他和儿媳今后怎么办……”

汤淼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大家庭。爷爷、奶奶都已到了耄耋之年,汤淼是他们最喜欢的孩子。第一时间得知孙子病情,二老把汤淼大伯叫到身边,转达二老的意思:第一,要把孙子活着带回家;第二,周苏红是个好孩子,汤家不能负了人家。

父母之命拨动了汤爸爸心头最柔软的一根神经。在圣彼得堡,他夜夜辗转反侧。“父母请放心,两个孩子会处理好的。”汤爸爸说。

  • 周苏红听众:
    有的时候不是我故意要拒绝,但我也是平凡人,我真的只想过平淡的生活,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被打扰,不希望一点事就被渲染!希望大家多理解!
    2012-05-22 10:46:34
  • 汤淼听众:
    只有自己能救自己!
    2012-05-22 19:58:0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