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汤淼想和周苏红一起解说 称恨不得自己上去打

字号:T|T

汤淼想和周苏红一起解说 称恨不得自己上去打

沈富麟(左)和 沈琼(右)给汤淼(微博)送纪念球衣

前中国男排主将汤淼复出了!不过不是球员,而是作为上海男排的现场解说。

昨天,在上海卢湾体育馆,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上海唐朝男排与辽宁男排比赛的现场,前国手汤淼坐镇主场在圣诞节担任解说嘉宾,最终上海男排苦战五局以2-3惜败,汤淼直言“恨不得自己上去打比赛”。

想和周苏红(微博) 一起解说

结束了在浙江省人民医院的康复治疗,汤淼今年返回上海继续治疗。

回到家乡之后,汤淼也希望能够以另一种形式回归上海男排这个集体。这次以解说嘉宾的身份出现在卢湾体育场,看着自己的兄弟们在主场出战辽宁队,为了第十个联赛冠军而奋斗,就是另一种形式的回归。

汤淼表示,目前自己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错,他对于自己担任解说一职也非常期待,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把排球比赛最精彩的一面展现给观众:“说得太复杂的话有些观众可能听不懂,我会尽可能地说得更容易懂。”而且目前周苏红在复出打球的过程中也尝试了解说员的角色,汤淼也希望借此机会同她一起回归排球。

沈琼欢迎汤淼回归

听说汤淼要重回赛场,担当现场转播嘉宾,汤淼的昔日战友、上海男排队长沈琼也格外期待,“可以这么理解,明天真正的‘双子星’回来了。我想到时我会比较激动,因为我们很久没有在一起打球了,我所指的是心连在一起打球。”对于汤淼的解说风格,沈琼表示:“我想他的解说风格应该是直来直去的。他比较开朗,我想他明天的解说应该会专业一点。”

赛前,上海男排来到比赛场馆进行了为时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训练之后,心情不错的队员们开始讨论起了汤淼的解说风格,上海男排主力副攻崔晓栋表示汤淼的解说应该会较为专业,能让广大排球爱好者看懂比赛,“我很期待汤淼到现场来解说比赛,他解说排球比较专业,能够说出重点,抓住关键之处,而且他会说出让一般的排球迷也能听得懂的术语。他说话很有想象力,会一下子说出来很经典的词,明天大家就能够体验一下了。”

年轻二传詹国俊(微博)虽然未曾有过与汤淼并肩作战的经历,但他表示汤淼的到来会带给上海男排无穷的动力,“汤淼一直是在我们大家庭里的,他来解说我们也感到很亲切,我相信这对我们比赛很有利,我们在场上会为他拼搏。”

上海男排主教练王健表示,汤淼永不放弃的精神值得全队学习,“我希望汤淼的到来能够给我们带来一种激励的精神吧!因为汤淼跟病魔作斗争,本来就是一身永不放弃的精神,跟我们上海男排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是相通的。汤淼永不放弃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而在昨天比赛开场之前,上海男排还举行了一个特别的仪式,由上海排球功勋教练沈富麟和队长沈琼一起向汤淼赠送上海队纪念球衣。

汤淼恨不得自己上场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明显变胖的汤淼坐在轮椅上慢慢走出来,在通道上,即将比赛的上海队员接过轮椅,将其慢慢推倒场边,这时球迷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四年多以前的一场意外,让这名排球悍将永远告别了赛场。这期间,他经历了康复的痛苦,同时也在承受着远离球场的煎熬,他无法成为球场上的一员,但他仍可以是上海队一员。为了纪念汤淼“回归”赛场,上海队特意为他准备了一白一红两套纪念球衣,并在现场将球衣赠送与他。接过球衣那一刹那,汤淼激动万分。

简短仪式后,汤淼回到了他昨晚的位置——电视解说员席位上。因为身体不适,他的座位临时进行了调整,让他工作起来更加舒服。

昨天的比赛是上海男排在本赛季联赛中的首个主场比赛,上海男排自然很想取胜。不过前两局上海队发挥不佳,被辽宁队死死限制,0:2落后。第三局,局势相当胶着,在评论员马晓薇关心汤淼的身体情况时,这位前国手直言作为嘉宾解说身体没有问题,在比分处于拉锯时恨不得自己能上去打比赛。还好上海队此后给力,连扳两局,双方战成2:2。

激战到决胜局,上海男排开局不利暂时落后到3-5,汤淼直言全队未能将自己的技战术特长打出来,所得三分中还有两球是靠对手的发球失误送分,后续比赛追平到9-9时两度连续丢分,从而被辽宁男排锁定到15-10。上海男排三号位的快攻被拦防盯得很紧,一次攻难以下球是主场遗憾失利的原因,汤淼最后点评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