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八人轮换满血擒日冠军 虐全北的恒大回来了!

2012年04月17日21:56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八人轮换满血擒日冠军 虐全北的恒大回来了!

恒大强势登上小组榜首(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八人轮换,亚冠与柏太阳神的小组赛之前,恒大在联赛和绿城的交锋中雪藏了八名主力,而大冒险轮换首先在联赛中取得了一场胜利,接着又以同样的比分在亚冠小组赛中战胜日本冠军,登上小组积分榜榜首。一场不亚于首轮客场5-1战胜全北现代的胜利,彻底宣告李章洙轮换的成功,也让恒大在之后双线作战的情况下继续有着轮换的资本。

双线作战下的人员调整已经成为中超球队在亚冠取得佳绩的桎梏,在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出线形势岌岌可危的情况下,中超冠军恒大成为撑起中国足球颜面的唯一选择。但是之前主场输给泰国球队省电力局,一下子让恒大原本大好的局面逆转,第四轮对阵柏太阳神,恒大若无法拿到3分将无法将出线的主动权把握在自己的手中。为了打好对柏太阳神的亚冠小组赛,铁帅李章洙上周末的联赛一共雪藏了八名主力,杨君、冯潇霆、郑智、赵源熙、赵旭日、穆里奇、郜林、克莱奥都没有首发出战。

不过恒大创造的中超球队征战亚冠之前的最大轮换首先在联赛中取得了成功,3-1击败绿城之后,恒大继续在积分榜上紧随同城小兄弟广州富力。冒险大轮换能否最终取得成功,就得看亚冠主场对阵柏太阳神的最后结果,下半场开始不久就被对手追平比分,反而激起了恒大将士的斗志,随着穆里奇单挑四名对手后卫完成梅开二度,恒大以3-1战胜对手,拿到3分,从而登上本小组的头名。

联赛亚冠都取得胜利,恒大的轮换从结果上来看肯定是成功的,但是放眼比赛过程,恒大球员满血状态的出击也证明双线轮换制度是可行的,尤其是恒大有着这样的阵容和能力。比赛进行到最后10分钟,张琳芃仍能从右路带球杀到对手底线,这还是张琳芃上一场联赛打满全场的情况下,张琳芃都能有如此表现,其他球员好意思没有发挥?郜林频繁的来回冲刺,就牵扯了对手防守球员的不少精力,而且在被换下场之前,郜林前场的动作也没有任何的变形,增屿龙也就被他耍得团团转。

前场三叉戟孔卡、穆里奇和克莱奥自然也不甘人后,3人联赛中一共出场了135分钟,穆里奇下半场替补孙祥登场打了半场比赛,孔卡首发下半场第53分钟被克莱奥换下。获得轮换的三人在比赛中成为柏太阳神梦魇似的人物,穆里奇创造的点球,孔卡点射入网的时速高达114km/h,一个令人惊叹的速度,而对手追平比分,穆里奇立马头槌还以颜色,帮助球队重新取得领先,而穆里奇打入的第二球则是和克莱奥两人携手闯龙潭虎穴的结果,猎豹的冲击力和克莱奥的做球完美无缺。

主场完胜日本冠军,也让恒大走出第2、3轮亚冠小组赛颓废的阴影,虽然与客场5-1战胜全北现代的比赛相比,恒大没有打进更多的进球,取得更完美的胜利,但是这场比赛,恒大的气势完全不输给亚冠处子秀。当然这一切的取得都是与大轮换密不可分,没有体能的保证,双线作战双线收获从何谈起?恒大的配置在外界看来,他们有充足的资本去轮换,联赛亚冠两场3-1的胜利,也让恒大尝到轮换带来的甜头,但愿这是恒大疯狂的开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