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出线分析:再拿三分铁定晋级 存出局可能

2012年04月17日22:16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广州恒大(微博)主场3比1完胜柏太阳神,以2胜1平1负积7分的战绩排名H组第一。在小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恒大队已经将出线主动权把握在了自己手中。只要剩余两轮恒大队再拿3分就将稳获出线权。当然,如果最后两轮只拿到1分甚至两战皆负,恒大队也可能被淘汰。

亚冠小组赛第四轮战罢,H组的形势比较复杂:恒大队2胜1平1负积7分排名小组第一,全北现代队2胜2负积6分排名小组第二,武里南联队2胜2负同积6分由于胜负关系处于劣势排名小组第三,柏太阳神队1胜1平2负积4分排名垫底。目前,亚冠小组赛还有两轮,理论上,四支球队都存在出线可能。其中,尤以恒大队的出线形势最好。剩余两轮,恒大队分别是主场迎战全北现代,客场对阵武里南联队。

如果恒大队保持全胜拿到6分,无论其他三队比赛结果如何,恒大队都将以4胜1平1负积13分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出线。

如果恒大队1胜1平拿到4分,最终的积分将达到11分。目前同积6分的全北现代和武里南联队理论上能拿到的最高分为4分(1胜1平),即两队最多能拿到10分,柏太阳神队如果最后两轮保持全胜,他们积分只能达到10分,恒大队仍将以小组第一出线。

如果恒大队1胜1负拿到3分,能否出线需要看其他比赛结果。如果第五轮恒大队主场战胜全北现代,柏太阳神同样战胜武里南联队,这样,恒大队将积10分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即使最后一轮客场输给武里南联队,柏太阳神队战胜全北现代队,两队最终同积10分,由于恒大队胜负关系占优(主场3比1、客场0比0),仍将以小组第一出线。如果全北现代队最后两轮保持全胜,他们将积12分排名小组第一出线,恒大队只能获得小组第二。

如果恒大队2连平拿到2分,最终的积分将为9分,这种情况下,出线将掌握在别人手中。如果全北现代和武里南联队同时拿到1胜1平,他们的积分将超过恒大队1分出线,恒大队被淘汰;如果两队同样是2平,这样全北现代和武里南联队将积8分,柏太阳神队6分,恒大队仍将以小组第一出线;如果两队少于2分,柏太阳神队全胜,恒大队将以小组第二出线。

如果恒大队1平1负拿到1分,最终积分只能达到8分,这种情况出线就比较危险了。全北现代队和武里南联队理论上还能拿到4分(1胜1平),这样他们最终的积分将超过恒大队,恒大队将无法出线;柏太阳神队如果最后两轮保持全胜,积分将达到10分,这样全北现代和武里南联队必有一支球队积分将超过恒大,恒大队将无法出线。

如果恒大队2战皆负,最终积分将停留在7分,这种情况下,无论是全北现代还是武里南联队积分都将超过恒大,恒大队肯定将无法小组出线。当然,这种可能出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希望恒大队能够拿下剩余两场比赛,令人信服地晋级16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