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日本右路天王被他爆成渣 谁说没枪头捅不死人

2012年04月17日22:30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1!恒大对柏太阳神取得完美胜利。耀眼的不只有前场的外援三叉戟,郜林的发挥亦是浓墨重彩。这场比赛里,郜林尽显自己的拼命三郎本色,在场上他每球必拼,彻底激活了恒大的进攻。柏太阳神阵中的日本右路新天王酒井宏树,在场上亦是被郜林彻底爆成了渣。对郜林来说,唯一的遗憾便是缺少一粒入球。

迄今为止,恒大在亚冠赛场的入球,都是外援三叉戟贡献的。虽然没有入球,不像孔卡穆里奇般耀眼,但郜林的作用却同样不容低估。没有绿叶的衬托,又哪有红花的娇艳!在恒大的亚冠征程里,郜林堪称是阵中的最大绿叶。没有他的突破穿插,外援三叉戟们哪能这般轻易进球如麻!

本场比赛里,恒大重新超出对手的入球,便同郜林有着莫大的关系。当时恒大在左路策应攻势,孙祥正是在接到郜林的传球后方获得传中的机会,由穆里奇头槌攻门命中,重新确立了局面上的主动。当然,郜林在场上最重要的作用,还是限制了柏太阳神的右路天王酒井宏树。

正是因为郜林的存在,令酒井宏树在场上踢得相当别扭。在进攻端,郜林多次硬吃酒井宏树。单论身体对抗能力,郜林绝对要在对手之上。经常跟孔卡穆里奇们切磋,也令郜林的技术含量大幅度上升,他还屡屡利用转身抹过对方。面对郜林的突破,酒井宏树毫无办法,只能一次次生拉硬拽,用犯规战术来阻止其的突破。正是因为郜林在他这边的狂突,令酒井宏树不敢插上进攻。柏太阳神队在J联赛里,边路进攻是重要的突击手段。但因为惧怕郜林的威力,酒井宏树不敢轻易压上助攻,他们的边路进攻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基本被废掉。

如今,郜林在前场已经成为恒大的重要攻坚利器。周星驰的经典台词“谁说没有枪头就捅不死人”,亦是在郜林的身上被展现的淋漓尽致。他作为前场的重要支点,已经成为了阵中不可或缺的强力前锋,类似于前些年为C罗(微博 数据) 做嫁衣的鲁尼。若说郜林仅有的瑕疵,那便是需要加强些射术,这也是他距离顶尖前锋最大的距离。

在目前的恒大阵中,郜林并非是球队的首要攻击点,而他有些时候也显得过于腼腆。恒大一次前场进攻里,中路的郜林同柏太阳神队的后卫几乎在同一条线上。这时,得球的穆里奇若将球吊给郜林,那极有可能形成单刀球,但穆里奇却将球分给了边路的克莱奥。诚然,那个球给克莱奥也是个合理的选择,但却明显不如郜林的机会这般好。在面对好机会的时候,郜林便应该多向队友要球。作为一名前锋,如果不要求射门的话,进球就无从谈起。有的时候,郜林需要做的更自私一些,来培养自己场上的射门感觉。当了多年绿叶的鲁尼,在C罗走后都成了曼联(微博 数据) 的领衔主演。这对郜林来说,是一个启示,更是一种激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