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华裔德比难现昔日辉煌 阿联林书豪同人不同命

2012年03月07日1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 姚明易建联的德比曾经万人空巷,亿人观看,如今阿联和林书豪(微博)的华裔德比却逊色不少。主因是阿联和林书豪同人不同命,地位相差太大。

或许有一天等阿联出头,两人再次相遇时,将是另外一番场景。

林书豪和阿联曾经见过,因两人同根同源,聊得颇为投机。但两人今天相遇,境遇已经天翻地覆——阿联只是小牛的角色球员,林书豪已成尼克斯的代名词。

阿联此时面对林书豪的淡淡一笑,出自真心,但也略带尴尬。他在NBA(微博)的路变得崎岖而艰难,他需要一个机会,一个像林书豪那样的机会。

林书豪现在大红大紫,完成乌鸦变凤凰的蜕变。林书豪未成名之前,更多是NBA的一个临时工和过客,先后被勇士火箭裁掉。他最终得以加盟闹控卫荒的尼克斯,才一战成名,成为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之一。

阿联现在只有苦苦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阿联在小牛扮演的角色,和角色球员卡迪纳尔类似,纯龙套纯蓝领。他们在主要作用是防守,进攻中只需要挡拆和外线投篮——这听起来很像棋子,说得更直白就像木偶。

小牛现在伤兵满营,或许阿联的机会来了。阿联连同今天的比赛,已经连续两场上场时间超过10分钟,这是一个好的开始。阿联在今天的比赛中有闪光之处。

第三节进行到5分28秒的时候,阿联和特里完成挡拆之后得到球,他此时没有选择跳投,而是通过突破造成对手犯规,获得罚球机会。阿联这个球让人看到他全面的技术,这或许将为他赢得更多机会。而事实也是如此,他凭借第三节的表现,第四节继续留在场上。

阿联现在有机会,但他要像林书豪一样一炮走红,似已不可能。阿联2007年以第6顺位入选的时候,他获得了很多机会,但因为伤病等原因都一一错过。所以对于阿联来说,他现在的定位应该是进入轮换,而不是成为巨星。

林书豪和阿联的华裔德比在以上背景下,已然不可能像姚明和易建联德比。因为那个时候姚明和易建联都处于自己的巅峰,而现在林书豪处在巅峰,阿联开始走下坡路。

地位不同,德比已索然无味。(童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