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限制林已达野蛮级! 基德抡拳直砸林书豪头部

2012年03月07日1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尼克斯客场85-95输给小牛,林书豪(微博)13投4中送出14分7助攻,较之2月的林疯狂走势,显然此战又放大了“林书豪表现走低”的话题。但实战内容交代的很清楚,对手为了限制林书豪,防守以及犯规动作几乎达到野蛮级,老将基德(微博) 此战就给出了粗暴的抡臂恶侵。

次节前段小牛一度领先到17分,纽约此后围绕林书豪运转将分差缩小,半场追至44-50。基德与小牛更会记得,1月20日小牛客场97-104输给尼克斯,林书豪在那一场砍下了28分14助攻5抢断。所以,在第三节前段小牛已在诺维茨基率领下形成16-3攻势将优势扩大到19分时,在小斯与安东尼均无力冲击、纽约只能寄望林书豪时,小牛的联防体系针对起林书豪来更为凶悍——

第三节7分45秒,在林书豪强行冲篮时,基德、诺维茨基与马希米三人凶悍合围,林书豪跃在空中,其背后的基德发力抡臂重重打在了林书豪头上,慢镜头显示林书豪瞬间里完全是被重击得头部剧烈后仰;瞬间里诺维茨基侧向也在对林书豪抡臂,正面的马希米还跃起将林书豪撞翻,即便马希米有个拉人保护的动作,林书豪仍是仰摔在地。

基德成名多年,防守功力突出的绝不是凶狠野蛮,但这次防守不仅是犯规,简直是自由搏击项目中的重击头部动作,站在罚球线上的林书豪也迟迟未调整过来,2罚全失。场边德安东尼极是心疼,对裁判表示了强烈抗议,结果还领到技术犯规。

此战之前,尼克斯近两个客场相继输给热火凯尔特人,林书豪两战27投仅7中,8次助攻却出现了14次失误,个人打法确实急需总结,尤其是在纽约整体还需磨合的情况下。但另一方面,林书豪的比赛难度也是太大,对手的凶悍围堵,往往都是犯规基础上更突出狠毒,比如与骑士一战,林书豪就在对手凶狠合围时血洒赛场。林书豪终究还没达到享受“球星哨”的地步,这似乎也是对手对其格外发狠的动力。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