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防守看戏!空位三不沾! 2分4板阿联只剩叹息

2012年03月07日1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防守看戏!空位三不沾! 2分4板阿联只剩叹息

易建联本场3投0中【欣赏精彩组图】【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小牛主场以95-85击败尼克斯阿联全场打了12分51秒,3投全铁,依靠罚球2罚全中贡献2分4篮板1助攻。

由于海(微博)伍德受伤的缘故,马辛米被委以主力中锋重任。因此阿联轮换顺位也自动向上调整,不过卡莱尔对于阿联的使用却仍非常谨慎,首节还剩0.6秒时他才得以替换登场。

那么阿联的表现如何呢?四个字:令人失望。第二节在场上进行了几次折返跑后,阿联在防守端犯错。戴维斯正面投射三分,按理来说阿联应该卡住位置保护篮板才对,但令人想不通的是阿联居然径直向前,结果毫无压力的斯塔德迈尔轻松抓到进攻篮板,阿联无奈之下只能赔上一次犯规。目的这一幕后卡莱尔也是非常抓狂,立即就将阿联替换下场。

对于易建联来说,在上场时间本就有限的情况下,除了抓紧表现外,他还不能犯任何错误,否则就很有可能会被直接替换下场。到了第三节,阿联在还剩6分38,秒时登场亮相,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上场后仅20秒,他便在底线空位投了个三不沾……

尽管之后阿联在防守端高高跃起抓到一个防守篮板,并通过捡到一个进攻篮板为特里送出助攻,但客观的讲,阿联在球场上仍缺乏存在感。而队友也不太愿意把皮球交到他的手上,于是在球场上,阿联俨然就是游离于体系之外,孤独的在攻防两端进行着折返跑。唯一一次得分还是依靠侧翼突破诺瓦克造犯规,两罚全中获得。

从数据来看,2分4篮板1助攻不算特别难看。但从内容来看,阿联的表现却只能让人叹息,尤其是末节在一次遭到对手包夹后,阿联慌张的就像是一只被猎人追逐的小兔子那般,结果又投了三不沾。

随后的那一次出手?又告偏出,全场比赛总共打了12分51秒,3投全铁,包括两次尴尬的三不沾。再加上与队友之间很难形成呼应的表现,一切的一切都预示着他并没有真正融入这支球队。同时值得一提的是,留给他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