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解剖“零输豪” 大心脏最给力

2012年02月15日19: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腿:充裕的体能与耐力

有了力量与对抗能力作保证,林书豪的耐力自然也查不到哪儿去。尤其是在成为纽约真神后,德安东尼几乎就把林书豪当做一台机器使用。最近6场比赛,他的上场时间统统超过35分钟,并且有两场比赛超过了40分钟!几乎就是巨星等级的上场时间了。

在这种重压,林书豪也不免疲倦,尤其与森林狼一战的下半场,阿豪拼到几乎虚脱。然而让人肃然起敬的是在濒临虚脱的情况下,;林书豪仍能咬牙并在最后时刻完成断魂一击,确保球队逆转成功。这除了毅力外,与超强的耐力与体能同样脱离不了关系。若换成一般人,早就气喘如牛瘫倒在地了。

小腿:一般等级的弹跳

从弹跳来看,林书豪并不算特别出色,尽管他在与奇才一战中展示了一次战斧式暴扣。不过高度并不跨行,目测也就60-70公分的样子。平心而论这种弹跳不仅在NBA里一抓一把,在中国的年轻球员里,具备这种起跳高度的也绝非凤毛麟角。至少可以这么断言,林书豪并非那种脚生弹簧,一蹦三尺的超人。

然而这恰恰就是林书豪的可贵之处,论身体条件他不是最棒的,然而却是华人球员里最成功的球员之一。还是那句话:天道酬勤。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天才球员,但最容易成为伤仲永,的也是那些所谓的“天才球员”。

脚:华丽的进攻步伐

林书豪的脚步目前可以称之为他在NBA里生存的一种武器,尤其是他的变速,变技巧向更是令防守球员难以捉摸。在与猛龙一战投中绝杀三分前,林书豪便上演了一次直冲中宫的打三分,这一球直接甩开了卡尔德隆,也令卡尔德隆心有余悸,最后时刻刻意放开一步以防林书豪故技重施。结果,悲剧……

如果在进攻端,林书豪还能得到高质量的挡拆与掩护,那么他的脚边优势将更有发挥的空间。幸运的是,尼克斯阵中便有钱德勒这样的善于挡拆的掩护高手。至于在防守端,林书豪的脚步也确保他能够跟上对方的步伐。尽管遇到沃尔这样的速度狂人时,林书豪会显得而有些吃力……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