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解剖“零输豪” 大心脏最给力

2012年02月15日19: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肩膀:NBA(微博)等级的力量

在NBA里混,最重要的便是力量。对于这一点,大姚想必有着充分的认识。在刚进入NBA后,姚明宛若一根豆芽菜一般一碰就倒,不过在范甘迪强令增重50磅后,姚明在NBA里便成为了一台内线大杀器。力量对于NBA球员的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如今的林书豪虽算不上膀大腰圆,却也具备了足以适应NBA等级的力量,首先他在球场上的对抗不吃亏,其次在林书豪的进攻数据里,有44%都是通过突破强攻完成,众所周知,突破强攻分为两部分,突破需要速度作为支撑,而强攻则需要力量保证。若无足够的力量,只怕在空中就会被对手撞得找不着北,命中率又岂能保证。

心脏:超强的大心脏

通常来说,决定一位球员能否成为巨星的一道分水岭,便是这位球员是否具备一颗大心脏。非常幸运的是,林书豪还真有一颗超级顽强的大心脏。与森林狼一战,诺瓦克三分扳平,林书豪随后强突造犯规罚球制胜;而今日与猛龙一战,林书豪0.5秒压哨绝杀。

事实上绝杀绝非运气,而是“有预谋,有计划”的行动。赛后林书豪在接受采访时便道明一切:“我回头看了看德安东尼教练,看看我是否能获得拉开单打的机会。”他这样说道。

手臂:一丝不苟的训练态度

米卢说过,态度决定命运。而林书豪的命运,便是由自己的态度所决定。很多人都说林书豪的成功后很大一部分都依靠天赐的机遇,然而如果没有之前的努力以及对待训练的刻苦态度,恐怕机遇也不会降临到林书豪的身上。

在进入大学时,林书豪被认为缺乏对抗能力,因此在哈佛大学的四年期间内,林书豪不仅增重了30磅,同时还成为了球队的队长。达到这些目的需要努力;而在进入NBA后,林书豪也堪称是球员的典范,他给自己制定了极其枯燥的训练计划表,并严格的遵循着训练。除此之外在饮食方面林书豪也极其约束,比如他从不吃鸡皮,很少吃油腻的东西————尽管偶尔吃一些也不会有事么问题。但林书豪仍谨守营养师的嘱咐……尽管努力不能与成功划上等号;但不努力的人,永远不会取得成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