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解剖“零输豪” 大心脏最给力

2012年02月15日19: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耳朵:优异的球场判断力

作为出生在美国,生长在美国的华人,林书豪能够完全理解并听懂教练的战术布置。看管们可别小瞧了,易建联就曾在这方面吃过大亏,在去年的1月25日,当时还代表奇才出战的阿联便曾因在场上跑错战术而被主帅桑德斯呵斥。

场上判断能力的好坏,基本上就可以反应出一名球员在场上打的是否合理。比如当年的布鲁克斯,排除张指导的因素,便可以归结为“缺乏足够球场判断力,打球不合理”的球员。幸运的是,林书豪是那种球场判断力非常优异的球员,他知道什么时候该助攻队友什么时候该单干,也知道什么时候该突什么时候该投。今日绝杀猛龙,便是经典的案例。卡尔德隆放投不放突?我干脆直接出手。不仅打了对手一个冷不防,同时也帮助球队逆转取胜。

嘴巴:出色的交流能力

林书豪不是天生的演讲家,却拥有非常不错的交流能力。加盟球队没多久,他便与队友菲尔兹打成一片,这也有了“落魄时曾蜗居沙发”这个典故。若无足够交流能力做保障,恐怕都得流落街头。

当然交流能力不仅仅体现在场下,同时也体现在场上。尤其是作为控卫,一定程度上等同于球场上的指挥官。于是林书豪的交流能力如何,足以通过尼克斯的战绩显现出来。在最近6场比赛中,尼克斯取得了全胜。今日与猛龙一战摄影机便捕捉到了这么一个镜头,当斯塔德迈尔出现一次失误后,林书豪主动走上前去与小斯交头接耳了一番。

顺便需要指出的是,林书豪在应付记者时也是游刃有余,尤其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流畅自如,丝毫没有恩恩啊啊或是支支吾吾。这,同样是交流能力的一种体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