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解剖“零输豪” 大心脏最给力

2012年02月15日19: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手:过硬的基本功,仍需打磨的投篮

在选秀时,NBA的经理们通常会热衷于一些大一的天才新生们,原因是他们年轻,潜力十足,拥有更大的可塑性与培养空间。然而像林书豪这样的大四球员却也有自己独到的优势,大学四年不仅给予他们足够成熟的心智,同时也赋予他们过硬的基本功。

从林书豪目前在球场上的表现可以看出,他是一位基本功相当过硬的球员,很少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事实上当年的球探报告上在介绍林书豪的优点时,其中便有这么一条:“济公本扎实。”

至于林书豪的投篮,尽管近来在场上颇为神准,不过客观的讲仍有继续打磨的空间。林书豪在接受采访时自己也坦承:“我以前的投篮命中率很低,不过去年夏天我有一个专门教我投篮的教练,他帮助我很多,所以在这方面我比以前显得更加有信心一些。”

腰腹:不俗的对抗能力

以往亚洲人被认为不适合打NBA的一个重要原因便在于,缺乏足够的对抗能力。田卧勇太这样的球员自不必提,就连在男篮里被认为身体素质出色的孙悦与易建联,在NBA里生存同样举步维艰。事实上在谈及易建联时,必定会有这么一句:“投射能力不错 ,但低位对抗能力缺乏。”

但林书豪却是例外

当然林书豪之所以例外,有着自身的原因。由于从小在美国长大,林书豪的膳食结构与一般美国孩子无异,林书豪的父亲林继明也披露:“阿豪从小就是三个孩子里饭量最大的。”充足的营养以及后天的刻苦锻炼,给了林书豪匹敌NBA球员的力量。在与NBA里以力量著称的“小胖”德隆的较量中,林书豪全然部落下风,那场比赛他不仅砍下25+5+7的数据,同时把德隆防的19投只有7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