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尚武变形记II:张老板的生意经

2012年01月05日00: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尚武变形记II:张老板的生意经

张尚武接受记者的专访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明星脸换来大订单

“人家大老板也是看重我励志的精神,也算是变相的明星效应吧。”说起开健康枕头公司,合伙人看重张尚武担任总经理又不用自己投资的缘由,张尚武这样分析。言语中,张尚武透着骄傲,似乎自己的这张脸也如同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姚明般值钱。

而张尚武作为总经理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推销公司的产品,当然他不是传统意义上挨家挨户敲门的推销员,而是向各行各业老板们推销。“肯定要应酬啊,尤其是年底,谈团购什么的,这些关系你也得走啊。谁不想一个单子,弄个五千一万的啊。”张尚武笑着说,赶上年底,因为应酬老板们,自己没少喝。而他也默认,在酒桌上,自己拿下了几张不小的订单。

张尚武说,这两个月自己一直在研究经营管理,而陈世青教授的《孔子与管理》被他封为通读可以入门管理的红宝书。“没有什么好难的,我这新华词语字典什么的都买了,不会的查呗。”对于生僻的管理名词,张尚武洋洋得意的说道。

采访过程中,张尚武反复强调自己现在是在决策层,有话语权。

在北京地铁卖艺时,张尚武的日子有些“看天吃饭”的意思,运气好时,一天卖艺的收入可以上百。时运差时,一天赚的钱还不够一天填饱肚子。而爆红网络后,陈光标似乎给了张尚武体面的头衔和报酬,在其公司期间,张尚武是爱心公益部副部长和公益爱心形象大使代言人。张尚武更是参与了备受争议的陈光标慈善演唱会,尽管不用再为填饱肚子犯愁,但他仍是任陈光标摆布的木偶人,任其如同小丑一般出席所谓的慈善秀。这其中就包括在贵州举行的慈善演唱会,这场演唱会因为事前许诺来看演唱会的农民可以现场领到猪羊而备受争议。

“现在比在南京的时候有话语权,我可以坐在办公室里,我说做就可以,不做也可以,可以商量去做。”说道这半年的变化,张尚武认为自己更有话语权,可以掌握和规划自己的命运。

“现在还是不行,需要再一次蜕变才会拥有话语权。这公司的钱要是都是我投的,那我把钱往桌子上一拍,我想说哪个员工做的不好,直接就能把他们开除。”张尚武猛地拍了下桌子,将身子背靠在老板椅上,洋洋得意的笑着说道。

如今,张尚武更愿意以“社会人”的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作为社会人,我做的比较巧妙。我自己知道,在他们(运动员)那边我不吃香,人家都是奥运冠军。如果我们积极在做,但是外界一直放绊脚石,我们也没办法。”张尚武口中的放绊脚石的人,自然是自他爆红网络后,一直质疑他的奥运冠军陈一冰(微博 博客)。不止一次,张尚武回击陈一冰称他们这些奥运冠军在天上,而自己被踩在脚下。而如今,他似乎找到了自己如鱼得水的生存方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