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尚武变形记II:张老板的生意经

2012年01月05日00: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尚武变形记II:张老板的生意经

张尚武对公司非常有信心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不投一分钱的法人代表

一走进公司的大门,“尚武辉煌科技公司”的金色招牌格外显眼。400平米的公司,每个月的租金高达4万,办公、展厅、接待室一应俱全。张尚武坐在敞亮的办公室里开始和记者滔滔不绝的讲到“自己的”公司,他背后的墙上,“总经理新年寄语”的海报显得格外抢眼,海报上张尚武如同夺冠后站在领奖台招手示意似的挥动着手臂。而对于只有小学文化的他来说,寄语最后的签名则显得气派十足,刚劲有力的签名显然经过精心设计过。

“我们公司主要的产品就是这种音乐枕头,是以网络推销为主的。”说着,张尚武从书桌下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音乐枕头,如同背书般的开始和记者大讲产品的优越性和销售前景的乐观。张尚武说,除了法人代表,自己负责公司产品销售的环节。

“跑工商局办营业执照、申请商品的专利,平时就是跟着合伙人在跑,从中也学到了不少。” 采访前,张尚武因为跑工商局,他比原定的采访时间足足迟到了1个半小时。

“从南京回来之后,我也想过做很多行业,当时心情挺低落的。后来我现在的合伙人找到了我,我觉得这个产品是保健的,大家都需要,也有市场。”从南京灰头土脸的回到北京时,张尚武告诉记者自己的愿望是开个小卖部,卖点小食品。而如今的灯火辉煌的场面,似乎比张尚武的预期要乐观千万倍。

2011年7月,张尚武以前大运会体操冠军的身份在北京王府井地铁卖艺。那时他每天只能睡天桥,每天的卖艺收入只有几十元。然而一夜之间,张尚武地铁卖艺的视频在网络上爆红,成为网络红人。

7月28日下午,张尚武接受陈光标邀请抵达南京,一身黑西装、红领带出席媒体见面仪式。那是一套花花公子品牌的西装,专门为他订做的。陈光标现场承诺:张尚武的月薪将达到万元以上。陈的确履行了自己的诺言:从7月28日抵达南京,到10月19日回到北京,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张尚武拿到了10 .2万元钱。其中包括见面时的8万元见面礼,和分别于8月5日、9月5日两次领取的1 .1万元月薪。这是他27年的人生里收入最丰厚的一段时间,平均每天收入1000元以上。

离开陈光标公司返回北京,按照张尚武的说法,是他在其间所参加的一期电视节目中两名社会学者的言论让他身心受到很大伤害,也令他受到江苏黄埔公司的同事们轻视,自己愤然辞职。

谈到在南京的一切,张尚武显然不愿多说,更是急于和记者聊到如今的“美丽新世界”。而采访中途,不时走进的员工更是一口一口叫着“张总”。

记者眼前的的这位总经理、法人代表,是个只有小学文凭,在地铁卖过艺、曾经的大运会冠军、深陷囹圄的囚徒,也做过陈光标高调慈善的最佳男主角。短短半年时间,他又坐在老板椅上经营一个公司,从产品的制作、销路到人事管理、税务财务、工作的运转,张尚武懂么?

“我现在是拿干股,就是说虽然我是法人代表,但是我一分钱也没有往里面投。”拿着陈光标的11万人民币,张尚武却表示开公司,自己一分钱也没投,这样就当上法人代表当然比自己投资开小卖店的风险小了不少。

“赚到钱有了利润我才能分到钱啊,要是公司赔钱了,我肯定是没有钱的。”对于自己的所谓的干股有多少,生意挣了钱怎么分成,张尚武均表示不想多说。“公司的财权、人事权都不属于我管理的范畴。”张尚武又赶忙强调。尽管身为法人,但是他却从来没去过位于深圳的产品加工工厂,不能任意辞退员工。

“我也想成为退役运动员再就业的试金石。很多退役运动员都很困难,我的成功也给很多退役运动员一个启示,我们能做很多事,也就说退役运动员并不是只能当教练。”说到这里,张尚武的情绪突然变得很激动,提高嗓门高声说道。在他看来,相比于多数退役无出路的运动员,自己已然成功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